巴彦淖尔110国道即将维修施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1.听友反映:国道242“天赋河套1号大道”有一个收费站,车辆通行费只收现金,非常不方便。
回复:我市境内的国道242公路由自治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负责经营,分别在甘其毛都、前达门、狼山设立3个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由于系统和设备的问题,一直没有联网收费,只能以现金的方式收取。但之前,收费岗亭每班组会准备4000元零钱备用金(分别为:5元、10元、20元、50元面额),尽量满足交费找零的需求。
近期公投巴彦淖尔分公司对收费网络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到调试阶段,有望今年6月逐步实现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线上收费,方便过往群众。
2.听友反映:为啥省道212海五线收费所不能使用ETC交费?
回复:省道212线是政府统贷分还的公路,海五线收费所是交通部门负责具体管理收费的非经营性单位。由于ETC收费系统是建立在高速公路运营基础上的收费系统,目前只能在高速公路公司这样的经营性收费单位中使用。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将省道212线接入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但系统的接入需要得到自治区高路公司的同意,并涉及到整体设备的更新、线路的布局和税收政策的调整,还需要一些时间。在未接入ETC期间,我们已经与相关部门联系,开通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线上支付方式,方便通行费交纳。
3. 听友反映:省道212线五原至刘召段公路收费站出现重复收费,怎么回事?
回复:省道212线五原至刘召段公路是五原县通往临河区、包头并连接海流图至甘其毛都的重要公路,是自治区规划实施的旗县通一级公路项目之一。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条件,我市对该路段进行了提等升级。由于上级补助资金有限,地方财政配套能力不足,于2012年采取“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方式建设该项目,并申请自治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将其列入了自治区“统贷分还”公路建设项目。2013年,自治区政府批准了该项目按“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建设模式,建设规模为50公里,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2014年,自治区政府批准同意设置刘召收费站,地点位于五原县套海镇境内,收费年限为20年,收费期限届满前还清贷款,必须停止收费。由于贷款未还清,地方政府不具备足够的偿还能力,该收费站暂时无法取消。此外,省道212刘召收费站为自治区“统贷分还”项目,属于政府收费公路。G6京藏高速我市境内由内蒙古高路公司收取车辆通行费,上述两个收费站经营管理单位不是同一单位,收支不统一,因此也无法实现验票通行等措施。
4.听友反映:临河地区公交车票价过高,能否调整到1元?
回复:目前临河城区电动公交车实行2元一票制,燃气公交车实行1.5元一票制。公交车票价的确定是综合考虑社会承受能力、企业运营成本、交通供求状况和城市发展水平等因素,由发改、财政、交通等相关部门综合研判确定。经市发改委成本调查队价格监审认定,公共汽车经营企业的准许单位成本为2.09元/人,临河城区公交车票价未超过该准许单位成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推行临河城区“交通一卡通”支付业务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积极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
5. 听友咨询:国道110线路况很差,什么时候能改造?
答:国道110巴彦淖尔段升级改造拟分为3段实施,哈业胡同至天吉泰段可研已完成咨询审查,正在按照审查意见修编完善,土地预审、项目选址、社稳等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履行报批程序,计划年内完成工可批复;黄羊木头至磴口段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厅已完成项目工可研报告的咨询审查,项目选址、土地预审已完成组件报部待批,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磴口黄河特大桥公路工程项目,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厅已完成项目工可研报告的咨询审查,项目选址、土地预审已完成组件报部待批,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针对该路段路况差,影响通行问题,市公路养护中心已加大力量对该路线进行重点养护,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行。
6.听友咨询:省道311朝阳至建丰农场段公路何时完工通车?
回复: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由于资金未到位等原因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项目已正常开工,进展顺利,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来源:行风热线
编辑:石磊
校对:李宇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