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中国出局首人!王曦雨1-2惜败柯林斯 遗憾一轮游

北京时间5月30日,2021年法网开启正赛首日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00后小花王曦雨对决美国好手柯林斯,王曦雨激战三盘以总比分1-2不敌柯林斯,生涯首次法网正赛之旅遗憾一轮游出局,成为今年法网首位正赛出局的中国金花选手。

在今年的法网资格赛当中,中国军团仅有王曦雨一人能够杀出重围,在资格赛首轮王曦雨以6-2/6-1横扫卡布雷拉,资格赛次轮则是6-0/6-3横扫日比万叶,并在资格赛决胜轮次盘错失三个赛点情况下,激战三盘6-3/6-7(8)/6-3险胜资格赛9号种子科恰雷托晋级正赛。

王曦雨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正赛,也继续2019年的美网之后,再次大满贯赛事单打正赛。王曦雨在首轮迎来与美国好手柯林斯的对决,王曦雨世界排名仅第145位,曾经夺得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而柯林斯排名世界第50位。

面对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95位的选手对决,在首盘比赛王曦雨过于进账,她一上来就连丢四局0-4落后,哪怕王曦雨之后状态回暖,在首盘后四局与柯林斯各拿下两局,还是以2-6先丢一盘,总比分0-1落后。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王曦雨打得极为顽强,她用出色的发球给予对手制造威胁,并且以6-4扳回一盘,前两盘总比分追到1-1平。及至决胜盘大战,王曦雨在前八局3-5落后,她在第9局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柯林斯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王曦雨遗憾以4-6再输一盘,从而总比分1-2不敌柯林斯首轮游。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