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刷新充电记录:有线200W+无线120W

5 月 31 日消息,今天上午小米官方又公布了他们在手机充电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宣布实现了有线快充 200W 和无线快充 120W 的新突破。

这两项充电技术是在一台内置 4000mAh 10C 石墨烯电池的小米 11 Pro 魔改版上实现的,从官方放出的实测视频来看,200W(20V/10A)有线充电 44 秒即充至 10%,3 分钟充至 50%,完整充满仅耗时 8 分钟。

而 120W 的无线快充则是 1 分钟充至 10%,7 分钟充至 50%,完整充满耗时 15 分钟,速度几乎超过小米此前所有的有线充方案。

此前小米发布过的快充方案中标称功率最高的分别为已经在小米 10 Ultra、黑鲨 4 系列上应用的 120W 有线快充以及仅进行过技术展示的 80W 无线秒充(19 分钟充满 4000mAh)。当然在最新旗舰小米 11 Pro、11 Ultra 上或许是为了上更大的电池保证续航,采用的是 5000mAh 单电芯的 67W 快充方案,无线充同样是 67W——目前业内无线充功率最高的量产方案。

不过今年 2 月工信部曾发布一份《无线充电(电力传输)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当中规定移动、便携式无线充电设备额定传输功率需小于 50W,这份新规目前尚未落地,不知道小米未来的旗舰新机有没有机会赶在新规出台前用上这个 120W 的无线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