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果|2021法网第一比赛日:大坂直美、西西帕斯轻松过关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2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落下帷幕。男单方面,赛会4号种子、前赛会亚军蒂姆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连丢三盘,最终以6-4/7-5/3-6/4-6/4-6的比分不敌35岁的西班牙老将安杜哈尔,遗憾止步男单首轮,成为了首个比赛日最大的“冷门”;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也涉险过关,他在与同胞奥特的对决中,先丢两盘后连扳三盘,以3-6/3-6/6-2/6-2/6-0的比分逆转对手,艰难晋级第二轮。而另一位大种子西西帕斯则直落三盘,轻松战胜法国好手查迪,顺利晋级。此外,赛会1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在6-2/6-4/5-1领先并手握三个赛末点的情况下,遗憾受伤,最终在5-7丢掉第三盘,第四盘0-3落后时,选择退赛,保送对手晋级第二轮。

女单方面,带来揭幕战的2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4/7-6(4)的比分淘汰提格,轻松晋级女单次轮;3号种子萨巴伦卡则以6-4/6-3的比分战胜资格赛选手康纽,与同胞萨斯诺维奇在第二轮中相遇,后者以6-3/3-6/6-3的比分淘汰了本土外卡选手帕里;赛会11号种子科维托娃在挽救一个赛末点的情况下,以6-7(3)/7-6(5)/6-1的比分逆转资格赛选手米内恩;15号种子阿扎伦卡则在一场老将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她以6-4/2-6/6-3的比分淘汰了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将在第二轮迎战丹麦小将陶森。三满贯得主科贝尔则成为首个比赛日女单赛场出局的唯一一个种子选手,她以2-6/4-6不敌资格赛选手卡列尼娜,遗憾止步首轮。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将王曦雨在对阵美国名将柯林斯时,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苦战三盘,以2-6/6-4/4-6的比分惜败对手,无缘晋级。

以下是2021年法网首个比赛日完整赛果:

(文/编辑/赛果:阮宇宏 图: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