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收下晋级大礼!卫冕冠军送蛋横扫,强势挺进法网第二轮!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202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当中,卫冕冠军斯维亚泰克出战,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1位的尤万。此前两人在今年吉普斯兰冠军赛有过一次相遇,斯维亚泰克三盘大战淘汰对手。
图片
今天的首盘比赛斯维亚泰克率先保发开局,第2局比赛双方陷入僵持,斯维亚泰克在第4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取得了2-0的领先。第3局斯维亚泰克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后她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第6局信心全无的尤万连丢4分送出发球局,斯维亚泰克送蛋6-0拿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成功,斯维亚泰克先发2-1领先。第4局斯维亚泰克率先破发成功,但是尤万马上在第5局完成回破,第6局尤万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将局分追到3-3。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12局尤万迎来了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尽管化解了3个赛末点,但斯维亚泰克在第4个赛点成功兑现,7-5拿下第二盘。
图片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29分钟的比赛当中,卫冕冠军斯维亚泰克经过了两盘比赛的较量,以6-0/7-5横扫好友尤万,强势晋级法网女单第二轮。晋级的斯维亚泰克给自己20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下一轮比赛她将会面对的是彼得森和罗杰斯之间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