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胜终于来了!梅总三盘横扫世界第37,生涯首度突破法网首轮!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上,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当中,赛会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同世界排名第37位的布勃利克相遇。此前两人交手2次,梅德维德夫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今天的比赛梅德维德夫再次拿下胜利,他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拿下了个人生涯法网首胜。
图片
首盘比赛布勃利克开局连保带破,取得了2-0的领先。第3局梅德维德夫完成回破,随后保发之后追到2-2。第5局梅德维德夫再次破发成功,第6局他顺利保发4-2领先。第9局布勃利克迎来非保不可的一局,梅德维德夫在第3个破发点成功兑现,6-3拿下首发比赛。
图片
第二盘比赛梅德维德夫顺利保发开局,第2局比赛他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4局梅德维德夫再次破发,4-0大比分领先。布勃利克在第5局完成一次破发,随后他保发追到2-4。第8局比赛布勃利克化解2个盘末点保发,梅德维德夫在第9局顺利保发,6-3拿下第二盘。
图片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成功,布勃利克在第5局化解了2个破发点保发。第8局比赛梅德维德夫发球局失守,布勃利克5-3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的第9局梅德维德夫破发成功,此后他保发追到5-5。第11局梅德维德夫再次破发,6-5迎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梅德维德夫顺利保发,7-5拿下第三盘。
图片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54分钟的比赛当中,赛会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直落三盘,以6-3/6-3/7-5战胜了世界排名第37位的布勃利克,顺利闯入了男单第二轮。这场胜利是梅德维德夫在法网的首场胜利,此前他曾经连续4年遭遇一轮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