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巫闾山一游客小腿骨折,消防冒雨到峭壁陡坡救援

5月27日下午3点21分,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北镇大队接到报警称,医巫闾山万年松处有一人员小腿处骨折,无法自行下山,请求消防队援助送去医院就医。接到报警后,北镇大队调派康泰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到山脚后正下雨,地面湿滑、石砖崎岖,车辆无法上山,消防员经过10余分钟登山到达万年松景点处,找到受伤游客并与游客交谈,得知游客在攀登时不小心滑落致使右腿小腿骨折,医护人员因登山路倾角过大无法上山,在半山腰处等待,6名消防员将受伤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并给该游客佩戴好头盔,合力将人员抬出。

因处于正下雨阶段,且石板陡峭、地面湿滑,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小心谨慎将被困人员移至医护人员处,在医护人员绑定游客骨折处后,为尽快将游客送医,消防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抬运速度,历时1小时,最终受伤人员被抬至山脚下救护车上,家属对消防员表示了感谢。

温馨提示:在攀登较为陡峭的山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刮风下雨等不良天气下进行登山,结伴同行,做好安全措施,减少意外发生。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