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8连胜伊斯托明 727天后红土场再胜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20座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直落三盘以6-2/6-4/6-3轻取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伊斯托明取得开门红,8战伊斯托明保持全胜战绩,同时也是费德勒时隔727天后再次在红土赛场赢球。

费德勒法网开门红

费德勒作为赛会8号种子,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204位的伊斯托明,这是费德勒自2020年年初澳网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也是在罗兰加洛斯打得第88场比赛,仅落后于纳达尔(102场)和德约科维奇(89场)。

费德勒8战伊斯托明保持全胜纪录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很快便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便打出了8-2的小高潮,从而以2-0开场。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发挥稳定,在第7局再度破掉伊斯托明的发球局后,费德勒随即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伊斯托明的首个发球局在面对4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不过第3局还是被费德勒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费德勒也正是凭借这次的破发优势最后以6-4赢得第二盘比赛。

费德勒时隔727天后法网再获胜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第5局再次向伊斯托明发难,虽然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没能保住这个发球局,从而陷入被动。第7局,伊斯托明虽然耗时7分钟化解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但这一局中费德勒已经送上精彩的胯下击球。最终,费德勒在第9局再次破发后以6-3拿下第三盘,也就此直落三盘完胜伊斯托明晋级男单第二轮,下一轮他将面对西里奇与林德克内之间的胜者。(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