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战告捷!小威两盘横扫晋级,冲击大满贯第24冠强势起步!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第2比赛日继续进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压轴之战当中,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迎来了贝古的挑战。此前两人在2016年罗马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威直落两盘横扫。今天的比赛小威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横扫对手挺进第二轮。

首盘比赛小威在第3局化解2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她在对手发球局实现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5局小威发球局失守,但她迅速完成回破,前6局过后4-2领先对手。第9局小威在发球胜盘局被破发,此后双方又互破发球局,首盘比赛战至抢七。抢七局在4-6落后的情况下小威连追4分,8-6拿下首盘抢七。

第二盘比赛小威开局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第7局比赛x小威在对手发球局再次破发成功,5-2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小威没有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成功,6-2拿下第二盘的胜利。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08分钟的比赛当中,赛会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7-6(6)/6-2横扫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强势挺进法网女单第二轮。下一轮比赛小威的对手将会是另一位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后者淘汰了鲁斯晋级。在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小威向着个人第24座大满贯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