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更安全?印度疫情严峻,数十名囚犯不愿假释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新冠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均出现囚犯不愿假释、宁愿留在监狱中的情况,甚至有人获得假释后数月又自首,想要回到监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北方邦,印度报业托拉斯(PTI)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地区九所监狱的21名囚犯写信给当局,表示他们不希望获得假释,因为在新冠疫情期间,留在监狱里“更安全,更健康”。

印度监狱管理局局长阿南德·库马尔表示,一方面,假释会使他们刑期结束的日期后延,而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则是,如果离开监狱,这些囚犯就无法获得监狱中供应的食物和其他医疗保健设施。

而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尽管有在新冠疫情期间可申请紧急假释,以降低监狱人员密度的措施,但至少有26名囚犯拒绝进行申请。一名监狱负责人称,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囚犯不愿出狱,因为他们担忧在疫情期间无法维持生计。据报道,甚至有获得了紧急假释的人员几个月后又自首,想要回到监狱。

一名官员表示,许多囚犯无家可归,也无法获得社会支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认为,在监狱里至少他们能获得医疗照顾,或被送往公立医院。”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5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2734例,累计确诊达280475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28例,累计死亡329100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