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在微信端上线社区团购小程序“云蛙采采”

自从去年,社区团购成为一大热门风口后,有关其的消息层出不穷。

 最近,Tech星球发现,阿里在微信端上线了一款名为“云蛙采采”的小程序。据介绍,云蛙采采是一个新零售社区电商服务平台,通过赋能社区便利店,解决社区消费者对高性价比商品和服务需求,同时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为社区用户构筑半小时的社区生活服务圈。 

产品动态: Tech星球体验后发现,云蛙采采小程序分在功能上三个模块,分别为首页、我的订单和个人中心。

 首页提供本区域内最近的一家便利店的商品购买服务。据亿邦动力报道,阿里的社区团购业务名叫“零小哇优选”,首战河南,物流服务商、团长正在招募中。或许现在的云蛙采采,目前仅提供河南地区的用户使用。

 用户购买后,订单信息会显示在“订单”栏内,有待配送、待收货和已完成三个流程。 

个人中心则展示的是用户的基本信息,包含头像、手机号和收货地址。 

更新亮点: 目前,阿里拥有两个社区团购业务,一个是盒马优选,一个则是零小哇优选。盒马已经在微信端开设“盒马集市”小程序,而零小哇优选采用了同样的方式,在微信端设置了“云蛙采采”。都试图通过微信端的社交资源去推动业务的发展。

 据一位社区团购人士透露,社区团购的竞争已经处于白热化阶段,大家都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留给大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质上,社区团购还是要依靠烧钱补贴去获得市场。根据美团的最新财报显示,零售(尤其是社区电商业务)继续成为美团最大的投资领域,今年Q1季度,美团该业务的营收为99亿,同比增长136.5%。但该项业务的亏损增长也很大,去年Q1亏损14亿,去年Q4亏损60亿,今年Q1亏损80亿。可以想象阿里、滴滴的亏损同样不会少。 

互联网大厂中,阿里、滴滴、拼多多、美团和京东相继入局社区团购,而且各家不遗余力的在社区团购激战之外,还开辟了第二战场“到店团购”,进一步布局本地生活。 这场本地生活之争,谁又能胜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