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周嘉洛离开《爱回家》,新剧升级为男主角,未来星途不可限量

近日,港媒报道TVB王牌剧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会结束岛大校园线,安排周嘉洛饰演的“金城安"离开香港到外国打工。该剧即将播出一集就以“再见安仔”为题,讲述金城安离家原因是去“吴旺达”打工,“安仔”正式跟观众说再见。该消息一出,很多观众心里也是五味杂陈。
图片
有网友表示:“没了他,爱回家吸引力至少下降10分,他是出镜最多的主角,离开怎么办?”
图片
也有网友建议:“为啥不拍完,中间插播下呢?不能接受,希望他快点回来。”
图片
图片
《爱回家》监制林建祥证实,“再见安仔”剧本是周嘉洛最后一天的演出,不过监制表示周嘉洛只是暂别,但何时回家没有落实日期,剧迷对安仔如何“离家”感到相当关心,监制林建祥则表示不会太伤感,会以开心形式带出他的离开。
图片
随着第1255集即将播出,前几天,周嘉在个人IG已经开始为告别预热。他晒出一组与一众剧中好友的合照,并留言:“五年了,我没有大学的学历,但我有一个非一般的大学生涯,多谢岛大,多谢你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很多好友如吕慧仪、苏韵姿、焦浩轩等都有给她留言送行,祝安仔越来越好,前程似锦。
图片
一大批粉丝也留言:“多谢你这五年带给我们的欢乐,你的下一个五年会更好。”
图片
图片
剧中饰演“大小姐”的林淑敏,也在社交平台晒出与周嘉洛合照,祝福他能尽情发挥,“我只和你说再见,不和你说拜拜。因为我要等你把在外面学到的新事和领会,再回来教我!把在这里学到的,在江湖上尽情发挥吧!”周嘉洛也回复:“多谢莲姐。”
图片
网友还则在林淑敏的帖文留言:“安仔拿男配角时你好兴奋,开心过你当年拿最佳女配角。”足见演员之间犹如一个大家庭。
图片
图片
《开心速递》自2017年开播,演员关系甚好,滕丽名与周嘉洛在现实中也像剧中关系一样亲如母子,母亲节时,周嘉洛更特别送花给滕丽名,平日里还会给妈妈买咖啡喝。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往高处走,明星自然也要力争上游。现年26岁的周嘉洛,凭TVB处境喜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金城安一角人气急升,演了足足5年,2019年他还凭此剧拿到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奖,成为最年轻的该奖项获得者。
图片
但由于拿奖后遇到COVID-19,演艺圈工作基本陷入停滞状态,周嘉洛的广告、商演收入都没有太大增加,只能继续拍剧,又这样坚持了1年多。
图片
今年,随着疫情缓和,演艺圈的机会也增加,他终于等到拍新剧升级做男主角的机会。周嘉洛在上个月已经开工拍摄古装喜剧《痞子殿下》并多谢两剧监制安排很妥善,不会让他两剧同时拍摄。
图片
其实,拍摄像《爱回家》这种长篇剧集,对演员来说是一大考验。演员名气不大,就可以在剧组磨练演技提高业务能力,一旦出圈,就会获得更多出镜机会,自然也会中断当前的拍摄。该剧之前马贯东饰演的“秦博士”,谢芷伦饰演的“林美香”都是因为拍摄其他剧集而离开《爱回家》剧组。
图片
刘涛在20年前,就在广州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由于表现不错获得琼瑶阿姨赏识,《还珠格格3》就向刘涛抛出橄榄枝。当年“胡幸子”告别《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也是被安排去日本发展,从此之后,刘涛再也没有回来过。
图片
周嘉洛这次离开《爱回家》,也是王祖蓝重回TVB担任高层后的一大变动。周嘉洛有很高的喜剧天分,王祖蓝也是喜剧出身,相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周嘉洛,将来一定可以大放光彩。
图片
周嘉洛除了在香港有观众缘,在澳洲留学的他英语口语也不错,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年纪轻轻就拿到了TVB最佳男配角奖,如今终于担任男主角,祝“废青安”未来的星途可以更辉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