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20万元以上,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

集度的首款车将由吉利帮助研发与产生,集度汽车进行产品定位。

腾讯新闻《一线》 唐媛媛

6月1日,百度与吉利合资的集度汽车召开2021年Q2沟通会。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时亮相。

他说,集度汽车届时亮相的车型为概念量产车,外形与量产车大约90%接近,乐观的话,明年年内可以进行预订。

根据介绍,这款车将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吉利SEA浩瀚智能架构。同时,集度的首款车将由吉利帮助研发与产生,集度汽车进行产品定位。

集度汽车的最早期的用户偏向于更年轻化的产品,同时也会考虑女性用户。由于智能化部分的成本比较高,夏一平称这款车的定价将在20万元以上。

在供应链方面,集度汽车并不会自建供应链。”正是因为与吉利的合作,我们使用吉利供应链带给我们的优势。“夏一平称,这可以降低供应商与新品牌合作的意愿,同时也可以降低产品成本。

夏一平介绍,在渠道方面,集度汽车将采取自建渠道的模式,但也会探索一些新模式。不过,初期仍然会自建渠道。

此前,集度汽车曾表示未来5年投资500亿元,用于整体研发以及集度汽车一系列车型的持续打造。根据夏一平介绍,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集度汽车从3月份正式注册以来,目前集度团队整体规模200人左右,产品团队占主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