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完败不敌资格赛选手 连续三次大满贯一轮游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单首轮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被完全压制,连输两盘以3-6/3-6不敌通过资格赛球员、美国老将勒普琴科,近五次面对勒普琴科首次落败,最近三次征战大满贯全部一轮游。
图片
张帅完败昔日“女仆”法网一轮游
张帅与勒普琴科是两位前世界排名 Top25位球员之间的对话,不过张帅的现世界排名为46位,并且八天前在斯特拉斯堡赛击败日本选手土居美咲,才得以终结个人跨赛季单打九连败;而勒普琴科的排名是171位,美国左手将之所以排名严重下滑主要是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也正因如此,此次法网她是从资格赛打起,连赢三场后才拿到了正赛资格。
第一盘比赛,张帅尚在找手感之际,敢于出手的勒普琴科选择更为狂放的球风,不惜出现失误也要在机会出现时立即进攻。前三局,两人均没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随着勒普琴科第4局完成保发,局分上张帅1-3落后。之后的比赛,张帅始终无法在勒普琴科的发球局中找到回破机会,反而在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化解三个盘点后仍被破发,从而以3-6输掉首盘。
第二盘,张帅在勒普琴科的首个发球局40-15领先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手逆转保发,不过第4局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15-40落后时,也先后化解了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一局,张帅又一次在勒普琴科的发球局中错过两个破发点。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局,勒普琴科完成关键破发后,随即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张帅在无力回破情况下,勒普琴科以6-3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张帅晋级女单第二轮。(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