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副作用太大拒打?台医师:辉瑞、莫德纳更不舒服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土疫情升温,许多医护人员纷纷接种疫苗,台大医院儿科医师“苍蓝鸽”分享接种完AZ疫苗的身体状况,他起初都没事,直到打完12小时开始出现肌肉疼痛,后来越来越严重,并开始发烧,但大家千万别觉得AZ副作用大就不敢打,因为mRNA类型的疫苗,像是辉瑞、莫德纳的副作用会更大。

据报道,台大医院儿科医师“苍蓝鸽”昨在Youtube频道上传新影片,分享自己接种AZ疫苗后的身体状况,他在接种完后的7-8小时都没有出现不适症状,直到过了12小时他的肌肉开始酸痛,测量体温没有发烧,他预防性的吞了颗普拿疼,就跑去睡觉。

苍蓝鸽表示,凌晨5点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全身发烫、发痛,就这样突然从睡梦中被痛醒,他表示身体上能想象到的任何骨头、肌肉基本上都在痛,但最痛的莫过于侧边肋骨那边,只要轻轻摸到就很痛,只有脚部的疼痛状况比较不严重,让他翻来覆去完全睡不着,后来量体温变发现已经烧到38度,让他笑说“果然是疫苗认证的年轻人!”

苍蓝鸽指出,大家听到这边不要觉得AZ疫苗的副作用好大,因此感到害怕,甚至想要拒打,因为根据统计结果,辉瑞/BNT和莫德纳疫苗的副作用还要更大,这代表接种之后恐比接种AZ还让人更不舒服,大家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