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王蔷12天内连负高芙无缘32强 中国军团单打全出局

北京时间6月3日,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结束第二轮一场争夺。中国一姐王蔷,在第二盘错失一个盘点后,最终连输两盘以3-6/6(1)-7,在12天内连输美国希望之星高芙两场,职业生涯第8次在大满贯、也是继2016年和2019年之后第3次在罗兰加洛斯止步于女单第二轮。如此一来,中国军团在单打第三轮开打之前便已经全军覆没。

随着王蔷止步女单次轮中国军团在本届法网已经全军覆没

王蔷女单首场比赛苦战三盘艰难逆转谢淑薇,终结对后者的三连败后,获得了第四次出战法网女单次轮的机会。赛后王蔷坦言比赛中自己一度都想到要去如何备战草地赛季,但想到新教练近期一直告诉她打红土要坚持不能放弃,每一分不管怎样都不能轻易放弃,她才顶住完成翻盘。

王蔷第二轮的对手是12天前在帕尔马站决赛刚刚击败过自己的美国希望之星高芙,与首战对阵35岁的老将谢淑薇不同,高芙出生于2004年,比王蔷年轻了12岁之多。本赛季高芙状态不俗,尤其是进入红土赛季以来出战16场拿下其中13胜。

第一盘,高芙开场占据主导优势,王蔷一度进入高芙习惯的节奏,结果是高芙3-0开场。在王蔷第一个发球局中,一只鸽子停落在网带上算是一个小花絮。第4局,王蔷保发后,在高芙随即的发球局中以40-0开局,但美国希望之星化解所有压力连赢5分逆转保发。

有意思的是王蔷随后一局也复制了高芙上一局0-40开局连续挽救破发点,连下5分同样惊险保发。随后两局两人都是强势保发,高芙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40-15开局,虽然王蔷化解两个盘点且将比分追平,但高芙顶住压力尤其是二发依然强劲,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王蔷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明显让对手高芙感受到了压力。高芙第2局开场连续双误送分,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王蔷把握住这一局的第二个破发机会完成破发。不过可惜的是,王蔷在第3局40-15开局的优势局面下因为体能有所下滑连续丢分,被高芙立即回破。

进入中盘阶段,两人展开破发大战,从第6局到第9局双方都是以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方式去拿分。第10局,高芙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化解一个盘点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之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抢七局,王蔷表现有些紧张,结果一上来便被mini破发,之后一直处于被动,并最终以1-7输掉抢七。高芙因此连赢两盘淘汰王蔷,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法网女单第三轮。(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