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法网32强!德约科维奇连续两轮3-0横扫 再冲双圈大满贯

北京时间6月3日,2021年法网迎来正赛第5日争夺,世界第1的德约科维奇继续以头号种子身份出征。面对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的对决,德约科维奇兵不血刃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奎瓦斯晋级男单32强,连续两轮均是一盘未失晋级。
图片
当纳达尔与费德勒均在向第21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德约科维奇则是冲击生涯第19座大满贯冠军,以及力争冲击双圈大满贯神迹。在上赛季德约科维奇夺得澳网冠军,美网则是因为击中裁判被取消资格,法网成功跻身决赛,却惨遭纳达尔轻松击败丢冠。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依然状态神勇,他在澳网带伤作战情况下夺冠,生涯已经夺得18座大满贯冠军,继续缩小与费纳之间的差距。
图片
今年法网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且费纳德全部在上半区,无疑令上半区的争夺变得更加残酷。德约科维奇在首轮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美国选手桑德格伦。至于第二轮则是迎来与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对决,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面对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奎瓦斯对决,两人在前两局各自保发,但第3局奎瓦斯率先完成破发,让塞尔维亚天王前三局1-2落后。德约科维奇随后用出色的攻防压制对手,强势连破带保3-2反超比分,奎瓦斯第6局保发追到3-3平。德约科维奇再度发威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图片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德约科维奇率先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并且已经在比赛中连下五局。奎瓦斯第3局保发略微止住颓势,塞尔维亚天王又是一波连保带破再保发,已经在前六局轻松取得5-1领先。奎瓦斯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也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2再赢一盘,取得总比分2-0领先。
图片
及至第三盘比赛当中,德约科维奇首局率先破发,并在第2局遭奎瓦斯顽强阻击拉锯战才惊险保发取得2-0领先。奎瓦斯继续顽强抵抗与德约科维奇开启保发大战,双方在随后六局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前八局5-3领先。德约科维奇第9局未能破发,但他在第10局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3-0横扫奎瓦斯晋级男单32强。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