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电子确诊染疫员工升至45人!公司仍要求晚班回产线、快筛后直接上班​

摘要:6月4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最近台湾半导体产业内,部分为陆资IC设计公司工作的台湾员工出现“恐慌”,主要原因为拥有陆资背景的IC设计最近被严格清查,台籍员工唯恐被贴上“违法”标签,出现一波离职潮。

近日,半导体封测大厂京元电子台湾竹南厂发生员工群聚感染事件,引发外界关注。目前确诊人数已经上升至45人,然而京元电子管理层的做法却令人费解,在公司3个厂区共7,300 名员工集中快筛,结束后要求员工直接回去上班,引发外界抨击,而公司的后续行为也让人咋舌。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6月3日下午宣布,苗栗新增34 例确诊病例,其中32 例为京元电群聚员工,另外2 例则为凉亭泡茶群聚。截至目前,京元电已经累计45 人确诊。

想不到,京元电却将3 个厂区共7,300 名员工集中快筛,变成“更大型群聚场所”,引发二次群聚感染担忧。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原本说快筛完直接回去上班,不需要等结果,等到爆料出来后,才改口说快筛完先回家。

苗栗县议员曾玟学在脸书曝光京元电子发给员工的2 封内部信,也相当离谱。公司直言,此次染疫事件是定调外籍群聚感染,外籍员工目前是高风险族群,今日会全部完成筛检,阴性(正常安全)才会放行公司。

此外,公司还要求员工昨日晚班回来上班,全部进公司、进产线上班后,等到今天上午再做快筛,信中还写道“今后只有阴性允许进线,且产线穿无尘服戴口罩是安全的”,丝毫没有想到伪阴性的可能。另外,公司也挑明“不允许有人趁火打劫,用疫情状况不来上班,行偷懒之实”。

曾玟学抨击,“事件发生到现在,看不到公司高层出来面对社会,坦承面对跟有所作为”,现在最该做的,就是确实分流、确实隔离、确实防疫,员工可以居家上班、分流上班,不同厂的快筛也要分流;再来是要把安全的区域和跟尚有风险的隔开,并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戴好医疗口罩,减少接触,保持社交距离。

苗栗县政府指出,从6 月2 日下午针对京元电厂区7,300 名员工进行快筛及PCR 检测,3 日共筛检1,300 人,阳性32 人,阳性率2.46%。然而,京元电惊传昨夜又紧急筛检1,915 人,其中高达51人呈现阳性反应。

​来源:tech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