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藏了个风水宝地,这里至今住着宋朝皇室的后人,你知道是哪吗

在广东省阳江市的山野中,有一个历史久远的古村落,它便是阳江北桂村。这个古老的村寨藏匿于群山之间,村里的人们在此安居乐业。提到阳江北桂村,就不得不谈起那段已经远去的历史。
图片
图片
南宋末年,宋朝国力衰弱。元军在多次战争中击败宋军,宋朝面临覆灭的危险。为了躲避元军的追杀,宋朝皇室后裔改名换姓,隐居山林。赵崇垓四子赵必鎏与其子赵进元在躲避元军时,发现了阳江北桂村这个风水宝地,便远迁至此。阳江北村三面环山,地理位置优越,不易被敌人发现。且有北桂河流经,水源充足。于是,宋朝的皇室后人便定居至此,开始了隐居的农耕生活。
图片
图片
起初,这里不过是一片深山密林。但是,在人们的辛勤耕作下,阳江北桂村成为了一片沃土。村里的人们幸福并快乐的生活着。在历史上,阳江北桂村还曾繁盛一时。因为这里出了很多有名的商人。
图片
图片
村里高高矮矮的房屋整齐的排列着,弯弯曲曲的小道穿梭在村庄里。不少青砖瓦房已经破旧,斑驳的墙壁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村庄后面是连绵的山脉,村庄的前面是碧绿的池塘。点缀在村里的碉楼是阳江北桂村一张独具特色的明信片。碉楼建造的目的是为了防御贼寇,保护居民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阳江北桂村里的碉楼大多建于民国时期,具有中西合璧的特色。村中建的最早的碉堡便是雾滋堂。它是用青砖堆砌成的,共有四层。外观简单大气,墙体光滑,窗户上还装有铁栅栏。精美的祥云雕塑装饰在碉楼上,十分美观。除此之外,村里还有泰康楼、松桂楼、永昌堂、广来堂四座碉楼。每一个碉楼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与风格,都有值得去细细品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北桂河上,还能看见竹筏的身影。河的两岸是茂密的竹林,竹林里的竹子葱翠碧绿。村子里的人就地取材,用竹子做成一个个竹筏。
图片
图片
不少人慕名前来,探寻古村落的自然与恬静。阳江北桂村的景点也被更多人所了解。来到这里,不妨到山泉水源地看看,在山泉水源地能与泉水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在这里,也能自由的穿梭在山林之间,尽享游玩于山水之间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房屋,小巷,绿水,青山,竹林······这些景物构成了独一无二的阳江北桂村,造就了这片古朴自然的土地。它就像一幅水墨画,永远定格在青山绿水中。
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