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法网女单16强!小威苦战击败同胞科林斯,继续追寻第24大满贯之旅

法网第5个比赛日,第三轮比赛全面开打。

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带着1胜2负的红土热身赛成绩来到法网,因为体能与移动问题,而且法网一直算小威最不擅长的大满贯,所以这次法网她并不被看好。

前两轮小威晋级并不轻松,首轮7-6(6)/6-2击败贝古,第二轮6-3/5-7/6-1三盘击败布扎内斯库。

进入第三轮,比赛难度与强度逐渐变大,此番对阵同胞科林斯。科林斯之前因为做手术错过了红土热身赛,直接空降法网,首轮6-2/4-6/6-4击败中国小花王曦雨,次轮6-0/6-2轻取卡列尼娜。

第一盘,双方处于试探阶段,各自保发。接下来的两局,两人陷入苦战,但最后都保发成功。在第7局科林斯的发球局,被小威率先破发,小威将比分带到4-3。小威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4拿下第一盘。这盘中,小威的发球、抢发都表现出色,也是她获胜的关键因素。

第二盘,科林斯先发,先得一分后突然状态全无,被小威连下三分后破发;随后科林斯换了一副拍子,在小威的发球局逼出3个破发点,小威的发球陷入低迷,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两人战至1-1;第4局小威在发球局破发点上再次发出致命失误,科林斯3-1领先。小威并没因此放弃,好在自己的发球状态及时找回,并在第7局科林斯的发球局中拿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到3-4,两人再次来到均势;随后小威连保带破,打出了一波连胜4局的小高潮,比分来到5-4;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唯一一个赛点上发出了再见ACE。这盘比赛,小威的体能明显出现了问题,导致了发球状态急转而下。好在后面及时找回了状态,并再次掌控了比赛。

在整场比赛,科林斯运用了很多办法,比如拉月亮球、底线调动对手,反手表现尤为出色。但无奈小威今天状态同样不俗,凌空抽球、发球、抢对手二发都可圈可点。关键时刻,科林斯还是过于脆弱,正常比赛双方得分基本差不多,但小威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好,所以她赢得了比赛,进入了女单16强。

下轮对手将是21号种子雷巴金娜,她两盘击败了维斯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