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供应链短缺持续 京元电子又现COVID-19群聚感染

台湾地区知名半导体企业、兼苹果供应商之一的京元电子,已因 COVID-19 聚集感染而关闭了两处生产基地,预计后续可能加剧半导体行业的供应短缺状况。该公司证实,旗下苗栗生产基地有 77 名员工确诊新冠病毒阳性,于是被迫决定暂时停止生产。受此事件影响,当地政府也终于对桃园、新竹和苗栗的疫情提起了重视,对相关区域和工作人员开展广泛的检测。
图片
日经亚洲报道称,京元电子(King Yuan Electronics)已从周五开始停工 48 小时。但在全球芯片短缺持续的大环境下,新竹和苗栗工厂或对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造成更大的影响。
公司发言人 Aaron Chang 指出,停工时间为周五 19:20 至周日晚间,以对全厂工作环境展开彻底的清洁和消杀。
对于进入办公室和生产设施的员工和客户们来说,此举也有助于化解大家日益增长的安全隐忧。
但愿在复工之后,该公司还能够顺利地逐步恢复产能。
京元电子预估 6 月份的生产计划将受到影响,收入和产量将同比损失 4 ~ 6% 。在复工之后,该公司将尝试通过加班加点的运转来弥补损失的时间。
除了京元电子,也有多家其它芯片制造商受到了 COVID-19 感染事件影响。据台湾地区卫生当局所述,超丰电子(Greatek Electronics)也发生了 9 人群体感染,该公司计划于周六开始对 4000 名员工展开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