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武德!红土开窍!梅德韦杰夫轻取红土高手加林,闯入法网八强

梅德韦杰夫是出了名的红土“弱鸡”,人人都想抽中他。

法网第四轮,梅德韦杰夫对阵红土高手加林。很多人以为梅德韦杰夫前三轮的胜利,因为没碰到红土高手,所以第四轮成为检验梅德韦杰夫之战。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两人就有过交手,加林2-1获胜。

第一盘,梅德韦杰夫先发,首盘两人就展开激烈对抗,多次平分后梅德韦杰夫保发成功;第4局、第8局,加林的发球局两度被梅德韦杰夫轻松破发;最终梅德韦杰夫6-2轻松拿下首盘。

加林呈现了一副急躁又很疲倦的态势,非受迫性失误频频。梅德韦杰夫则意气风发,不但发球、进攻像在硬地般犀利,而且防守端做得同样出色,跑动积极,手感火热。

第二盘,加林始终处于低迷,得一分都困难,发球局被破发后0-3落后;第4局在破发点之下多次平局后还是被破,0-4。梅德韦杰夫的防守像一堵铁墙,追小球的速度不但快,而且还能打出强有力的强攻。进攻则左右开弓,两个大对角丝毫不出界。这局的失守让加林心态彻底失衡,一溃千里。在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加林终于保发,避免了尴尬的吞蛋。

加林的上旋球对于梅德韦杰夫丝毫不起作用,拉不到两拍,就被梅德韦杰夫的平击球拍死。梅德韦杰夫这种平击打法,在红土上真是不讲武德。宛如卢布列夫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纳达尔。

第三盘,开始之前加林申请了医疗暂停。之后局势大变,加林焕发红土高手的魅力,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2-0。随后梅德韦杰夫申请了医疗暂停,肘部出现肿胀;第4局梅德韦杰夫状态提升,连续强攻之下获得保发,比分来到1-3;加林在随后的发球局重现了前两盘的节奏,被梅德韦杰夫再追两局,比分来到3-3;随后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保发,比分来到5-5;在第11局,梅德韦杰夫凭借两个绝妙的out-side-in破发成功;最终梅德韦杰夫在发球胜赛局如愿获胜,7-5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可以说,梅德韦杰夫用不讲武德的打法获得了对阵红土高手的胜利,也宣告自己彻底告别“红土弱鸡”的称号,硬地小天王也能在红土打出一片天地。

梅德韦杰夫下轮对手已经产生,5号种子西西帕斯3-0战胜布斯塔,率先打入法网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