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快筛剂!国民党“立委”痛批:“企业快筛”根本是喊假的

苗栗竹南科学园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持续扩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开放“企业快筛”,中国国民党“立委”林思铭指有企业反应买不到快筛剂,而且内部也没有适当空间作为快筛阳性者的安置场所,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成立“快筛试剂台湾队”统一调度,并协助安排收治空间,不然“企业快筛”根本喊假的。
图片
林思铭
林思铭说,竹南新冠肺炎检测结果令人忧心,昨晚又传出京元电子新增195名员工确诊,同园区的智邦、超丰等公司确诊人数也在持续增加中,竹竹苗是岛内电子产业重镇,京元、智邦公司总部都在新竹,京元电子在铜锣园区也有工厂,加上业务需要,人员与上下游厂商接触频繁,病毒恐怕早已向外扩散。
林思铭指现在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指挥中心宣布开放企业快筛,但企业买不到快筛剂,许多企业经营者也抱怨,执政当局规定快筛出现阳性,企业要自备“隔离安置场所”,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间,也没有专业人力消毒、供餐。
林思铭认为提供企业充足的快筛剂与收治空间,明明是“政府”的责任,现在却一纸命令甩锅给企业自行负责,令人无法接受。
另据台媒报道,京元电子爆发移工群聚染疫,威胁岛内半导体产业,新竹市长林智坚6日宣布,组成竹竹苗防疫作战联盟,设置社区筛检站,守住疫情。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直言,当时台中市长卢秀燕要扩大筛检,遭“卫福部长”陈时中批评,结果现在林智坚也要干了,“不就突显民进党当局事到如今还在党同伐异,政治防疫,政客的脑洞,比病毒的破口,更可怕”。
李德维今在脸书发文表示,移工群聚感染扩大,若扩大筛检能有助于疫情控管,他都支持。但是,不过就在几天之前,金门,马祖,澎湖等外岛要在航空站设置快筛站时,陈时中说什么“难以接受”、“违法”,还下令强制撤除,一群绿营公职民代、网军侧翼也纷纷口诛笔伐。
李德维更指出,陈时中前几日还点名卢秀燕,说台中市快筛“伪阳性”高,造成医疗负担,结果昨天又说“鼓励各县市设置快筛站”掌握疫情,李德维直言,确实,朝令有错,夕改又何妨,但是台中市的例子,让他怀疑过去一年“惜筛如金”的指挥中心,既有思维,是否能应付病毒已经在社区扩散的局面,而新竹市的例子,则突显民进党当局事到如今还在党同伐异。(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