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归”不见了!台湾新增本土病例211例,3级警戒再延长两周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6月7日)下午最新公布,台湾当日新增211例本土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今天并未公布“校正回归”病例。另外,台湾地区的3级警戒状态将再延长2周至6月28日,各级学校直接停课到暑假。
图片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媒图)
台疫情指挥中心称,台湾地区今天新增的211例本土病例中,106例男性、105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90多岁,发病日在5月21日至6月6日之间。病例分布地区仍以双北地区为最多,分别是新北市82例、台北市60例,另外,苗栗县也新增45例,确诊病例主要来自3家电子厂的群聚感染。
图片
苗栗数个电子厂爆发群聚感染,新竹市政府对附近地区进行消毒(台媒图)
台湾地区今天新增的26例死亡病例中,20例男性、6例女性,年龄在50多岁至90多岁之间,发病日在5月10日至6月2日之间,确诊日在5月12日至6月5日之间,死亡日在5月31日至6月6日之间。陈时中也提到,今天案例比较少,但不排除是否因为周六周日筛检数目比较低。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已累计11491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0290例,死亡病例累计286例。
图片
台北市信义区商圈街头冷清(台媒图)
7日上午,台当局行政部门召开防疫会议,决定延长全台的3级警戒措施两周至6月28日,各级学校也停课至暑假。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下午的记者会上进行了详细介绍,措施包括民众外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若有违反将不再劝导直接开罚;经公告应关闭的休闲娱乐场所不得营业,否则裁罚;餐饮业一律外带,卖场及超市加强人流管制;结婚不宴客,丧礼不公祭;宗教集会活动全面暂停,宗教场所暂不开放民众进入;关闭休闲娱乐场、观展观赛场所及教育学习场所;停止室内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会和社交聚会等。
据介绍,台疫情指挥中心在5月15日将双北地区的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级,5月19日起第3级警戒扩及全台,5月25日延长第3级警戒到6月14日。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