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长沙仓库起火?实为格力空调仓库,含有部分小米618备货

6月5日下午,湖南长沙一仓储物流公司起火,火势很快被控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日,有人将现场浓烟弥漫的照片发至社交媒体,被误传成“小米的长沙仓库爆炸”。经证实,该仓库不属于小米,但是库中有部分小米的货品。
实际上,起火的为南塘仓储物流公司,位于长沙芙蓉南路的电器仓库。据湖南日报报道,该仓库为格力空调的仓库。AI财经社通过查询发现,南塘仓储物流公司的股东为12个自然人,其中8人出资30万元,4人出资15万元。12个自然人股东没有其他任何企业的控制行为。
今日,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布微博对此进行了几点澄清和解答:不是小米的仓库(起火);小米的货品有牵连受损,但是有保险;含有当地的部分618备货,但是华南地区的订单不受影响。
图片
近些年,全球范围内有多起电子产品仓库起火爆炸事件。仅去年就有两起。2020年1月,韩国一个三星电池仓库发生了爆炸,大火足足燃烧了5个多小时。同年5月,美国一家电子烟仓库发生起火爆炸。
在手机行业,荣耀曾经于2015年618期间发生过一次货车起火事件,导致集装箱内1.2万部手机遭受高温影响,荣耀对于这些手机全部销毁,直接造成价值约2000万元的损失。
“618大战”在即,为应对活动促销的大单量,各地的各大仓库都堆满了即将发送的商品。由于大多数商品均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极大的损失和危害。(文/麻策 编/赵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