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新确诊病例为个案1密接者,同属重点人群,疫情可控

报料有奖
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
南都讯 记者李榕 6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区政府、龙岗区政府负责人参加,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在发布会上透露521疫情最新情况,6月6日,深圳市龙岗区新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案例1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纳入隔离,隔离后居家隔离,属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至此521疫情确诊1例普通型病例,15例无症状。
罗某,男,45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吓坝村,为盐田港工人,与个案1在同一场所工作。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观察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5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该病例报告阳性前,没有离开过西坑社区,西坑社区目前仍实行管控,西坑社区目前没有筛查出阳性病例。
目前,盐田区已完成第四轮全区全员大检测,龙岗区完成第一轮全区全员大检测。除已发现的16例阳性个案外,没有发现其他个案。
经过多轮大规模排查,目前深圳新增零星个案病例,都是属于管控的重点人群之内,疫情可控。此次疫情特点:第一指向清晰,没有跳出传播链,二源头明确,15例个案溯源,同源性达到99.99%,为境外输入关联病毒。第三个特点,范围有限,16例阳性个案,都是在工作地、居住地发现,除了这些,深圳其他区域没有发现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