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平均负债有多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管你对90后有什么看法,他们都已经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

一直以来,社会上对90后一直都存在着一些“非议”,有的人甚至给我们贴上什么娇生惯养、自私自利、好吃懒做等标签。

因为90后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我承认确实存在一些缺点,但绝对不是没有担当。

随着年龄的增长,第一批90后也进入了“而立之年”,承担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

我们在平时聊天的时候,总会谈到经济压力,感觉每一个90后的负担都很重,有存款的人寥寥无几。

前些日子写了一篇关于90后存款有多少的文章,引起了朋友们的广泛热议,从评论来看,70%以上的朋友都在谈负债,金额也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

可能90后的朋友,银行卡里多少会有一些存款,但是也可以想象,如果要扣除负债算纯余额的话,几乎每个人都是负数。

毕竟,根据数据显示,90后大约2.11亿人,负债总额接近25万亿元,人均负债高达13万元,债额是月收入的18.5倍,意思就是90后“全民负债”。

90后之所以债台高筑,主要原因大家或多或少都能猜到,不外乎以下几种。

第一,房屋按揭贷款。‍

毋庸置疑,让90后负债最多的产品,就是房屋按揭贷款。

房子一直以来是国民的刚需,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算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一个安心的港湾。

对于90后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标配,尤其是男孩子,如果没有房子,谈婚论嫁的事情,丈母娘可能第一个不同意。

可是现在的房价水平大家都看到了,动辄几百万,之前有看过一篇文章,按照当前的平均收入水平,当代年轻人就算不吃不喝,买一套房子至少需要20年以上。

有些家庭条件好的,父母会提供多一些首付,90后就可以少贷一些款。而家庭条件一般的,就只能按照最低首付标准向银行申请贷款。

所以,现在年轻人身上,只要买了房子,背负个一百万左右的贷款,再正常不过了。

第二,汽车贷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汽车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

有了车确实方便多了,加班到再晚也不怕赶不上公交地铁了,周末有空可以开车去自驾,逢年过节还可以随时随地回老家。

特别是,现在汽车都可以一成首付或者零首付购车了,让很多朋友心动不已,买车更容易被提上家庭议程。

由于汽车分期这种产品的出现,本来是准备了“奥拓”的钱,结果把钱当成了“奥迪”的首付,剩下的每个月还贷款。

当然这是一个笑话,可能没有这么离谱,但是的确有很多朋友,把自己的购车需求提升了一个档次。

随之而来的,就是每个月还得还汽车贷款,买车的时候不知不觉,觉得没什么压力,真到了每个月还贷款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三年五年的汽车分期,也是一笔巨大的负债和开销。

第三,网贷或信用卡。‍‍

在我们中国,现在信用卡的人均持卡量是0.56张,普及率非常高,如果要计算90后的人均信用卡持有量,我觉得人均2张也不为过。

看看身边的朋友,几乎就没有还是信用卡白户的,有的朋友甚至名下有十几张信用卡。

花钱容易赚钱难,信用卡额度在手上,“滴”的一下就消费了,没啥感觉,等到每个月要还款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现在的90后,正值用钱的年纪,本来消费需求就多,除了家庭的基本开销,还要赡养老人和抚养孩子,同事、朋友之间也时常有个聚会,真是花钱如流水。

遇上不够节制的朋友,网贷、信用卡拼命地用,每个月拆东墙补西墙,可收入增长的速度实在太慢,于是窟窿就越来越大,债务就越积累越多。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所谓的“负债者联盟”,里面几乎都是90后,在论坛上诉说着自己是怎么一步步背负上巨额债务的。

听着别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生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说实话,现在的90后人人都负债,这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谁也别可怜谁,你觉得自己压力很大,还有人比你压力更大。

我们不应该是怕被压力打倒,而应该是坚定信念一定要打倒压力,生活从来都不是只有甜的,更多的应该是苦涩。

生活中出现了问题,躲避是没有用的,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寻求改变。

咱们要想身上的债务少一点,无非就是从两个方面努力,开源和节流。

多赚钱多存钱,早点把房贷车贷还完,同时控制自己的消费,不该花的坚决不花。

这样做,可能不会立马摆脱困境,也可能会很痛苦,但从长远来看,一定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感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留言和讨论,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