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双圈全满贯更近一步!德约决胜盘收退赛大礼,惊险晋级法网八强!

北京时间6月7日晚上,法国网球公开赛第4轮比赛继续进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一场焦点之战当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同意大利黑马穆塞蒂相遇。两人在本场比赛战至五盘,德约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之下上演绝地反击,在决胜盘4-0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因伤退赛,德约惊险晋级男单八强。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5局穆塞蒂迅速完成回破,随后他保发追到3-3。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首盘比赛战至抢七,抢七局两人依旧焦灼,穆塞蒂以9-7艰难拿下首盘抢七。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穆塞蒂在第4局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完成回破,在第6局他顺利保发之后追到3-3。第8局德约化解破发点保发,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比赛第二盘再次来到抢七。抢七局穆塞蒂率先实现迷你破发并取得4-0的领先,此后他牢牢把握住优势,以7-2拿下抢七胜利。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始发力,穆塞蒂状态则出现下滑。德约开局连保带破取得2-0的领先,第6局穆塞蒂发球局再次失守,德约科维奇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德约轻松保发成功,6-1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穆塞蒂开局连丢4分遭到破发,德约love game保发之后2-0领先。第3局德约再度连下4分破发成功,随后他连得4分保发之后4-0领先。第5局德约再破对手发球局,第6局轻松保发之后德约6-0送蛋拿下第四盘。

决胜盘比赛穆塞蒂仍未能找回手感,德约开局率先实现破发,随后他保发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3局德约再破对手发球局,在第4局他顺利保发之后4-0领先。此时小将穆塞蒂选择退赛,德约顺利进入到了法网八强。

最终在一场耗时3小时28分钟的比赛当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让二追三,在决胜盘4-0的情况下收下退赛大礼,连续12年在法网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德约的对手将会是另一个意大利人贝雷蒂尼,后者收下费德勒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进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