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陈鹏:未来视频号、微视将接入统一平台

组织架构调整后,融合成为腾讯关键词。

6月8日,在腾讯视频创作者生态大会上,腾讯在线视频商业产品部副总经理、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陈鹏透露,微视与微信多有联动,包括创作者快速在微信平台建立粉丝群等,此外,未来微信视频号、微视将接入统一平台。

“随着系统整合,我们对外将来会有一个统一的一站式接入平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大家可以一站式的把自己内容同时发布到腾讯视频创作号和微视上面来。基于这个平台,还会提供一些统一工具,内容策略等。”陈鹏说。此前,包括投资人、业务相关方在内的诸多产业人士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承,担心视频号与微视存在冲突。

此外,陈鹏公布了微视在娱乐、游戏、知识、融媒体四大重点生态品类的发展规划,在娱乐版块将通过“繁花计划”开放版权授权,扶持原创;在游戏版块将通过“星光计划”创新内容形态,提升创作者的商业转化;在知识版块将通过“π+Σ计划”实现移动端、PC端、OTT大屏端的全场景分发,构建完善知识图谱,以多元的扶持手段切实让创作者获利,激发更多内容创作可能性;在融媒体板块将通过“见正计划”推出更多正能量媒体融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