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齐丹塞克吞隐形蛋后长盘胜 淘汰巴多萨首进大满贯四强

图片
北京时间6月8日,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展开1/4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85位的齐丹塞克,在吞下隐形蛋且决胜盘0-2落后开场的情况下,经过2小时26分的三盘苦战,以7-5/4-6/8-6淘汰前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西班牙红土好手巴多萨率先晋级女单半决赛,齐丹塞克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的斯洛文尼亚球员。
齐丹塞克与巴多萨都是首次亮相大满贯女单八强。在今年出战法网之前,齐丹塞克在罗兰加洛斯女单正赛阶段甚至都没有过赢球记录,而今天她改写历史,成为首位亮相大满贯女单1/4决赛的斯洛文尼亚球员。虽然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但由于两人都是23岁,且生日仅相差41天,因此相互认识很久,并且在青少年时期也有过交手。
图片
第一盘,巴多萨依靠耐心和稳定,连续破掉齐丹塞克的发球局后以3-0开场。不过巴多萨随后出现了心理波动,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先是送出双误,然后又控制不住非受迫性失误,结果被齐丹塞克打出了一个12-3的小高潮,因此连追三局将局分追成3-3平。然后是双方互破发球局,而此时齐丹塞克已经找到手感。在第12局,巴多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胶着状态下,巴多萨两次失误不仅输掉了这一局,也以5-7丢掉了第一盘。
图片
第二盘比赛,齐丹塞克在第4局率先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但随后一局自己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之后的两局又是互破发球局的节奏。第8局,齐丹塞克在接发球环节状态走低,结果让巴多萨完成保发,之后巴多萨一鼓作气先是以Love Game强势破发,然后又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扳回一盘。
图片
第三盘,两人都有些发紧,巴多萨率先找到进攻手感,连破带保2-0开场,但随后齐丹塞克在第4局成功回破后连追三局。进入关键阶段,两人都开始通过大吼来提升自己的战斗力。之后比赛回到正常的保发节奏,其中第10局巴多萨面临压力的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一局,齐丹塞克再次保发后,巴多萨气愤摔拍。不过西班牙人随后还是强势保发。
第13局,在齐丹塞克的发球局,两人展开新一轮鏖战,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和经过五次平分后,齐丹塞克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齐丹塞克一鼓作气完成破发,以8-6拿下决胜盘,从而三盘大战淘汰巴多萨挺进女单四强。(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