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帕芙柳琴科娃逆转长盘9-7胜 破魔咒!7次冲击首度晋级大满贯四强

图片
北京时间6月8日,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1/4决赛争夺。赛会31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帕芙柳琴科娃在先丢一盘后成功逆转决胜盘长盘胜出,以6(2)-7/6-2/9-7淘汰21号种子雷巴基娜,职业生涯第7次冲击大满贯女单四强终于完成突破。帕芙柳琴科娃下一轮将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齐丹塞克争夺决赛权。
图片
在双打赛场并肩作战,且已经打入女双八强的好搭档雷巴基娜和帕芙柳琴科娃,今天则要为一张女单半决赛入场券隔网而战。雷巴基娜此前六次征战大满贯女单正赛总共只赢了5场球,但在本次赛事中已经拿下4连胜,其中就包括上一轮击败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帕芙柳琴科娃则是生涯第7次亮相大满贯女单八强,而之前她6次冲击半决赛全部以失败告终。
图片
第一盘比赛,雷巴基娜在首盘化解2个破发点后,在第4局率先发难,在帕芙柳琴科娃的发球局40-0开局后虽然错过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把握住机会一举破发,并在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1领先。不过随后帕夫柳琴科娃依靠分点破坏雷巴基娜的进攻。不仅在第7局回破,并且还将比分追成4-4平。之后双方都保住各自发球局,比赛也进入抢七。抢七局,雷巴基娜火力全开,5-0开局,并最终以7-2拿下抢七,从而7-6先赢一盘。
第二盘,两人开始后都保持着不错的发球状态,因此在前5局都是顺利保发。第6局,雷巴基娜发球状态略有下滑,帕芙柳琴科娃虽然错过3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在一番拉锯过后成功破发,虽然这一局帕芙柳琴科娃在一次接球时不慎滑倒。由于雷巴基娜已经有些急躁,处理球精准度下降,帕芙柳琴科娃把握机会以6-2赢得第二盘胜利,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开始前,雷巴基娜去了洗手间稍作调整。比赛开始后,帕芙柳琴科娃则坚定自己抢攻打法,一度抢得了2-0的优势开局,不过随着抢攻失误率增加,雷巴基娜不仅随即回破,并且还连赢三局以3-2逆转领先。好在帕芙柳琴科娃随即连破带保没有让雷巴基娜起势。
在第9局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帕芙柳琴科娃以5-4领先,也将压力给了雷巴基娜。但之后雷巴基娜两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都是顶住压力顺利完成保发,也意味着这场女单1/4决赛比赛同样需要通过长盘决胜。结果帕芙柳琴科娃在第16局终于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9-7拿下决胜盘,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