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何时允许印度公民和留学生前往中国?驻印度大使回应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6月8日消息,6月7日,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应邀同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和印部分高校师生举行视频对话。部分内容如下:
提问:现在有些印度公民和留学生因为疫情不能前往中国,他们迫切想回到中国继续工作和学习。中方何时能够放开相关限制?
孙大使:近期,许多印度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在网上留言,表示非常希望去中国留学或继续完成学业。我对此非常理解,对赴华留学生们克服困难刻苦求学的精神感到欣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都在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应该都能够理解并努力遵守。国际旅行会增加疫情感染的风险,给自己和目的地国带来巨大影响。最近,中国广州再次发现确诊病例。从5月21日开始,广州市对民众开展核酸大排查。截止到6月5日,累计检测样本达到1600万份。可见中国为阻止病毒蔓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合法权益,要求各相关高校与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安排好线上教学,妥善处理好学生合理关切和诉求。中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统筹研究外国留学生来华复学事宜,并就此与各方保持沟通。使馆也将在确保印度留学生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学生们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学业,为他们提供有关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