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 西西帕斯横扫梅德韦德夫 下半区决赛名额就是他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网男单下半区迎来一场关键战役,5号种子西西帕斯3:0横扫2号种子梅德韦德夫,连续第二年晋级法网男单四强。同时,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也3:0战胜西班牙人福基纳,首度挺进四强,将与西西帕斯争夺下半区决赛席位。

但参考过往红土战绩,尤其是本赛季西西帕斯连夺蒙特卡洛冠军、巴塞罗那亚军,下半区决赛名额估计就是西西帕斯了。

22岁的希腊小伙儿进入状态极快,尤其一发成功率极高,第一盘24个发球分拿到20分,让对面的梅德韦德夫有些措手不及。“我没想到他表现得这么好。”虽然贵为世界第二,梅德韦德夫这次认栽了。不过作为一个红土生手,首次打进法网八强也算人生进步了。

而本赛季,西西帕斯向来进入状态极快,46场比赛有36场拿下了第一盘,其中只有3场被翻盘。此外,10次上网拿到9分,也扑灭了对手求胜的信心。如今西西帕斯职业生涯交手纪录6:1大大领先梅德韦德夫。

下一轮,西西帕斯的对手将是首次打入法网四强的小兹维列夫。大满贯赛1/4决赛4战4胜、17战15胜的纪录,给了他继续前进的信心。“我感到很荣幸,”赛后西西帕斯表达了他首次进军大满贯决赛的野心,“我每天都刻苦训练,这是我站在这里的关键。但我的内心告诉我,我还想要更多。”

上半区,虽然费德勒提前退赛,但这并不影响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争决赛名额的格局。当然两人碰面前还各有一战,德约将遇9号种子贝类蒂尼,纳达尔将战阿根廷老将施瓦泽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