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戏骨因病去世!生前最后画面曝光,和宋晓英结婚多年有一子

6月9日,娱乐圈又传噩耗!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电影电视制片、国家一级演员辛明,于2021年6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3岁。

由于辛明的死讯来得实在是太突然,网友们纷纷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悲痛之情油然而生。

说起来,辛明的一生都围绕着两个话题,一是热爱的影视表演,二就是相濡以沫的妻子宋晓英。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位艺术家的生前佳作。辛明最广为人知的便是1986年出演的电影《野山》,他还凭借这部影片荣获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之后,辛明又在《一个和八个》、《老板哥和电妹子》、《逃出罪恶世界》、《大清炮队》、《电影人》等影片中大放异彩,与当红女星刘晓庆、斯琴高娃等人做搭档,实实在在配得上一句“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称号。

他之所以踏上演员的道路,还要感谢他的父亲辛静。父亲辛静曾出演过《西安事变》、《青春似火》等影视剧,演技卓越,家中常年都笼罩着良好的艺术氛围。

接下来就不得不说辛明一生最爱的女人宋晓英了。

许多人应该对宋晓英的名字和面孔非常熟悉,作为当年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当家花旦,宋晓英曾出演过《平原游击队》、《苦难的心》等影视剧,获奖无数。在80年代,名气和颜值不输陈冲、刘晓庆等人。

由于两人一直低调谦逊,许多人并不知道66岁的宋晓英和辛明原来是明星夫妻。两人携手相伴多年,感情非常恩爱,还育有一个帅气优秀的儿子。

就在2020年底,宋晓英还晒出了和儿子的同框照,并表示:“和我儿子一年半没见了。”

除了晒儿子,宋晓英在社交平台多次晒出和辛明幸福的晚年生活,出现在镜头前的两人常常是相互依偎的亲密模样,眼神中满是深情与宠溺。

辛明在社交平台出现的最后画面是宋晓英于2020年6月晒出的一张合照,当时两人穿着红衣,看上去精神抖擞,潮流十足。

自从5月开始,宋晓英的社交平台就停更了,我们也希望她能好好保重身体,尽快走出悲伤的心境。

最后,我们还是愿辛明先生一路走好,他的作品会永远陪伴着我们,再次报以诚挚的缅怀。

#辛明去世#、#宋晓英#、#感情#

作者:栗子

责编: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