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克雷茨科娃化解5盘点首进女单四强 高芙次盘救5赛点后出局

北京时间6月9日,2021年法国公开赛女单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捷克球手克雷茨科娃,克服首盘0-3和3-5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先后化解5个盘点后抢七胜出,并最终在错过5个赛点后直落两盘以7-6(6)/6-3淘汰赛会24号种子高芙,终结对手红土赛事9连胜记录的同时,自己携红土10连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
图片
克雷茨科娃挺进女单半决赛!
首次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的高芙,上一轮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滴水不漏的横扫前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贾巴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八强,也成为继2006年瓦伊迪索娃之后15年来晋级到大满贯女单1/4决赛阶段的最年轻球员。克雷茨科娃在巴黎同样有过品尝胜利的体验,她与西尼亚科娃搭档曾获得过2018年法网女双冠军,此前也有过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女双夺冠的经历。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高芙开场便找到进攻手感,反观克雷茨科娃进入状态较慢,非受迫性失误偏多。高芙很快便取得3-0的优势开场,其中克雷茨科娃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虽然化解了3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没能完成保发。之后,高芙没能一鼓作气,反而是有所放松,结果被克雷茨科娃连追三局。
被追平比分后,高芙提升进攻状态,并且运气也站在她这边,随后的两局胶着状态下,高芙是先保后破以5-3领先。面对巨大压力的克雷茨科娃先是第9局化解一个盘点后破掉了高芙的发球胜盘局,然后以 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5-5平。第12局,克雷茨科娃又是化解了两个盘点后得以保发。
比赛也进入抢七。抢七局,克雷茨科娃一度受到场外喊声的干扰,高芙也有擦网运气球,在一番互破对方发球分后,高芙6-4再次掌握主动,但克雷茨科娃随即连续又化解2个赛点后,依靠精准的落点分球连续得分,以8-6逆转赢下抢七,也以7-6险胜锁定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两个发球局双方都送给对方破发点,但结果却完全不同,克雷茨科娃化解破发点后保发,并在高芙发球局把握住破发机会。之后,高芙有些丧失信心,克雷茨科娃则连续以两个Love Game先保后破。四局战罢高芙恼怒摔拍,但却难以阻止自己连续丢掉13分的颓势,在次盘连丢5局后,高芙终于完成保发避免吞蛋。
之后高芙在克雷茨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3个赛点后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2-5。之后在自己又一个面临压力的发球局中再化解2个赛点后惊险保发。不过克雷茨科娃随后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赛局中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淘汰高芙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