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不看看?这些学生设计作品有“意思”

毕业季即将到来,不少同学通过毕业作品为大学四年画上句号。今天一起来看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21届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的作品。

龙里刺梨乐队

创作:何金

指导老师:万尧嘉

该数字动画结合了龙里当地特产刺梨果的形象,将角色拟人化并赋予其个性,通过确定目标、过程中不断探索、最终实现梦想三个篇幅来叙述乐队的成长,以体现对当下生活的意义。

脸壳子

创作:王俊

指导老师:严思嘉

“脸壳子”品牌是将传统傩面具的古老形象进行革新与创作,建立一个鲜明的视觉形象品牌,主要包括服饰、包装、文创产品等,旨在将传统文化渗透进现代设计的手法中予以大众关于传统傩面具新的视觉形象。

苗韵

创作:王建敏

指导老师:万尧嘉

该作品运用扁平风插画的形式来表现苗族特有的民族特征,文化和乐器,以最新潮的方式推广给每一位用户,让《苗韵》成为一款趣味性的科普APP。

创作:杨馥铭

指导老师:李武建

该作品通过用三维设计的方式发起创作,试图让受众不仅看到耳机的外观性质,也了解到更多关于耳机声音的本质。动画中颜色采用了能让年轻人较为喜欢的色系,尤其是整体场景制作出耳机的功能性,受到年轻受众的喜欢。

云阶月地

创作:何云娟

指导老师:严思嘉

云阶月地以贵州省梵净山的蘑菇石等标志性景观和国家保护动植物为创意对象,结合文创产品展现梵净山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

屯堡文化主题手机界面设计

创作:景楠

指导老师:万尧嘉

本界面设计风格以屯堡文化特色与安顺地戏元素为主题,主界面主要用安顺地戏角色形象与屯堡特色建筑构成插画,使用户更直观地了解当地的文化。在功能图标方面本案运用了特色纹样、服饰、风格颜色等,同时运用国潮风绘制各个界面插画,让界面更加现代化,更好地展示年轻人的个性。

傩文化博物馆文创

创作:孙碧霞

指导老师:万尧嘉

本次设计从传统文物出发,结合当下的流行设计元素将傩面具转化成平面形态,对线、面等几何元素进行自由组合,有利于创作当下的平面设计、文创产品以及包装设计等。让文化走进大众生活,让更多人体会到傩文化的魅力。

创作:张锡越

指导老师:李武建

动画短片《追》主要探讨在快时代的发展中年轻人与家人之间的矛盾。本短片的制作及后期主要由软件An、Pr制作,配乐主要由AU、库乐队等软件完成。

“老西儿”品牌设计

创作:牛浩东

指导老师:严思嘉

“老西儿”面食品牌以山西传统面食作为设计对象,选择中国传统文化和国潮文化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借助传统文化中的“福禄寿喜”作为“面神”IP的形象设计,将设计主题、国潮文化作为品牌风格,打造一家全国连锁面馆品牌。

苗服

创作:郭丽

指导老师:万尧嘉

本次APP界面设计目的是更好地推广本土民族文化,将苗族服饰的相关元素在数字化的网络环境中得以留存与传承。界面的服饰、绣品以及特色配饰等内容运用数字手绘形式,呈现出不一样的民族韵味。同时设计相关的填绣小游戏,增加科普过程的娱乐性,让苗族服饰文化以数字化的互动方式在新媒体平台上实现更好的传播。

傩面具数字视觉设计

创作:杨霞

指导老师:郑勇华

此次设计的目的是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凭借傩戏自身的神秘感和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格得到人们的青睐,为其设计丰富的画册和一套完整的衍生产品,改善本土的宣传方式,提高人们对于傩戏的认识。

贵州博物馆APP界面设计

创作:张纯

指导老师:万尧嘉

“贵州博物馆”APP是一款基于场所服务功能并传播贵州本土文化的UI界面设计。本次设计主要为实现博物馆与大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其中大量使用贵州少数民族特色元素,还运用在数字化的视觉界面与交互程序中,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过程。

虎头虎脑

创作:秦浩伟

指导老师:严思嘉

黎侯虎是山西传统文化代表之一,由于黎侯虎本身就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再结合全新的风格进行设计。结合当下的潮流特点,通过汲取黎侯虎的文化内涵,以全新的形象,使更具有趣味和创意的黎侯虎文化形式展现在大众眼前,让这一传统文化紧随时代潮流,与时俱进。

印象茅台

创作:李易航

指导老师:万尧嘉

茅台科普APP界面设计是为了增强本土酒文化的传播与互动,能在使用中以趣味探索的方式了解贵州茅台文化。同时兼顾认知方式,通过运用动画呈现和交互游戏等特色功能服务用户,使茅台文化能在新媒体平台上获得更广泛的传播。

听识侗茶

创作:陈甜

指导老师:郑勇华

本次视觉形象与包装设计是针对贵州侗族特色产品打油茶而制作,将侗族建筑、民艺、茶艺等丰富文化结合新的视觉效果传播,实现文化的有效输出使其成为一个宣传地方文化的渠道。

安顺地戏

创作:张瑜

指导老师:万尧嘉

安顺地戏被誉为"中国戏剧活化石",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本次关于安顺地戏的科普型APP创作,是将地戏文化元素进行数字转化,并在UI界面中与用户产生互动交流。通过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向大众推广,让更多人能直观地了解和体验本土地戏文化,促进贵州民间风俗的传承与发展。

你更喜欢哪个作品?

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