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斯维亚泰克连输两盘卫冕梦碎 法网将见证女单新冠军

北京时间6月9日,2021年法国公开赛女单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卫冕冠军斯维亚泰克被爆冷连输两盘,以4-6/4-6不敌希腊球手萨卡里,在法网11连胜、连续拿下22盘的记录被终结。萨卡里则在大满贯赛场对阵Top10球员吞下7连败后,在本届赛事一举淘汰了上届法网亚军肯宁和冠军斯维亚泰克,连赢两位世界前十球员,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萨卡里四强战将与捷克球员克雷茨科娃争夺决赛权,也意味着本届法网将见证新冠军的产生!

斯维亚泰克作为女单卫冕冠军,目前还有女双任务,她与马泰克-桑斯已经闯进到了女双半决赛,她在双线比赛中已经打了12小时37分钟,虽然在女单赛场没有丢掉一盘,前四轮总共丢掉20局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少的。

本轮斯维亚泰克面对的对手是萨卡里,她在上轮将去年法网亚军肯宁淘汰,从而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的希腊球手。本场比赛是两位球员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斯维亚泰克先保后破以2-0开场,不过萨卡里随即便成功回破,并在第4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将局分追成2-2平。比赛初段,两人的正拍精准度都没达到应有的状态。第5局,斯维亚泰克同样是在化解了3个破发点的胶着战后惊险保发。

比赛进行到第9局,斯维亚泰克略显急躁,并且看台上疑似有球迷晕倒,打乱了比赛的正常节奏。萨卡里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在错过一个盘点又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成功拿下,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斯维亚泰克陷入自我怀疑,结果被打了一个2-8,局分上0-2落后。在尚未进入局间休息的情况下,斯维亚泰克要求医疗暂停,让赛事医师对其右大腿进行处理,在询问后赛事医师示意斯维亚泰克需要进入医疗室处理。

由于中断时间较长,萨卡里在座位上补充能量后便起身保持身体热度。在接受了右大腿绷带包扎后,斯维亚泰克回到球场重新投入比赛。随后的比赛进入正常节奏,萨卡里在第10局错过2个赛点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直落两盘淘汰斯维亚泰克昂首晋级女单四强!(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