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3-1!德约科维奇第58次对阵纳达尔,法网女单争夺新冠军

2021年6月10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四强正式出炉,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会师男单半决赛,第58次德纳决即将上演,德约科维奇3-1淘汰贝雷蒂尼,纳达尔在法网的36盘连胜遭到终结,丢掉第一盘,3-1战胜施瓦茨曼,第14次打进法网半决赛。
图片
3号种子纳达尔是法网多项纪录保持者,这位西班牙名将13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被大家称为红土之王,去年他击败德约科维奇拿到男单冠军,这次他是头号热门,在1/4男单决赛对阵10号种子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双方去年法网半决赛有过交手,当时纳达尔3-0轻松胜出。
施瓦茨曼非常顽强,给纳达尔带来一定冲击,但纳达尔丢掉第二盘后,在第三盘连赢九局,以6-3/4-6/6-4/6-0淘汰施瓦茨曼,这是他第14次打进法网四强,之前13次全部夺冠从未失手,纳达尔在法网的总战绩来到105胜2负,再赢两场就卫冕,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过费德勒。
图片
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他的对手是9号种子意大利一哥贝雷蒂尼,双方对阵次数不多,彼此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德约科维奇还是以3-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前两盘德约科维奇轰出6-3/6-2轻松拿下,第三盘贝雷蒂尼以7-6(5)扳回一城,本届法网德约科维奇连输三场抢七,对关键分的把握需要加强,第四盘德约科维奇3-2领先比赛临时暂停,回来后贝雷蒂尼追到5平,德约科维奇连赢两局7-5胜出,成为最后晋级四强的选手。
图片
5号种子希腊一哥西西帕斯以6-3/7-6(3)/7-5淘汰2号种子梅德韦德夫,6号种子德国选手小兹维列夫以6-4/6-1/6-1速胜达维多维奇,男单四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打进半决赛。
女单非常热闹,四人都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将产生一位新的冠军得主,而且是公开赛年代首次没有前十六种子打进四强,两位是非种子球员,排名最低的泽丹塞克在第85位。
图片
17号种子希腊一姐萨卡里以6-4/6-4淘汰8号种子斯瓦泰克,3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以6-7(2)/6-2/9-7逆转21号种子莱巴基娜,斯洛文尼亚黑马泽丹塞克以7-5/4-6/8-6险胜33号种子巴多萨,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以7-6(6)/6-3战胜24号种子高芙。
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西西帕斯vs小兹维列夫,女单半决赛萨卡里vs克雷吉茨科娃,帕芙柳琴科娃vs泽丹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