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至尊版被恶意差评,法务再次出动,法院判决大快人心

作为最有争议的手机厂商之一,小米被黑已经是家常便饭。最开始几年小米并没有在意这些东西,也可能是精力有限,所以很多人调侃小米没有法务。即便是网上各种离谱抹黑小米的行为出现,小米也都置之不理,甚至黑小米还出现了产业链。随着小米被抹黑的越来越严重,最近两年小米也开始注重品牌维护,小米起诉故意抹黑的案例也是越来越多。
图片
这两天,网上爆出了一份小米起诉京东恶意差评的诉讼案件,这一次依旧是小米胜诉,也再次给米黑敲响了一次警钟,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事情的原委。
去年小米10周年,推出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在当时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置还是相当强大的。有意思的是,这款手机在去年8月16号正式开售,结果17号就出现了两条恶意差评。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两条差评均来自一个人。其中一条是“”用了一个礼拜,死机七八次,玩手机起码发烫50度,充电很快耗电也快,2个小时就没电了。人家手机开售一天,你就用了一个礼拜,明显就是故意黑的。
另外一条不细说了,大概意思跟这个差不多。当时看到这两条差评之后,也是被全网转发,对小米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随后小米法务也重视了起来,将该用户直接起诉。
图片
小米的要求是1、删除在京东的评论。2、在法制日报和京东平台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手机商品评论区连续刊登三十日致歉声明。3、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0万元,以及合理支持10万元,共计100万。
图片
被告的回应是,1、没有侵权行为,自己购买的商品有评价的权利,原告不能把评论跟侵权划等号。2、原告名誉受损未能提供充分的证明,被告的差评也并未达到对原告名誉造成损害的程度。3、原告诉讼被告承担民事责任缺乏事实依据。
图片
然而实际情况是,该用户承认差评是自己发的,愿意删除两条差评。至于两款手机确实是自己买的,只不过一台直接转卖,另外一台用了2天就转卖了。
图片
最终法院认为,该用户有主观贬损小米公司的意图。所以认定被告侵犯了小米公司的名誉权。最终判罚删除两条评论,然后在《法制日报》上刊登道歉声明,赔偿金额小米没有给出具体的经济损失,酌情考虑之后,判定赔偿小米2万元损失,以及1万元的合理支出。
图片
如今黑小米都能成为一个产业链,而一些用户在赚这些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说不定哪一天你的恶意差评就被小米法务盯上了,到时候判罚失败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这种昧良心的钱还是别碰了。想获取更多科技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