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昔日强力竞争对手破产重整,“接盘侠”资产总额应不低于2亿

沉寂多时的无人机企业——零度智控,最近又有了新的消息。
6月10日,北京破产法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关于零度智控管理人公开招募意向投资人公告。
图片
据悉,2021年5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零度智控破产重整案,并于5月12日指定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担任零度智控管理人。
为尽快推动零度智控重整工作,维护零度智控运营价值,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和其他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零度智控管理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规定,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招募意向投资人。
据招募要求介绍,意向投资人应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且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原则上,意向投资人应属同行业或相近行业,注册资本应不低于1000万元,且最近一年意向投资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2亿元或净资产不低于1亿元,并能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意向投资人为基金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司注册资本应不低于1000万元,投资或累计基金管理规模不低于1亿元,并能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
公开资料显示,零度智控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无人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顶尖的智能飞行器产品和智能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图片
(图源:零度智控官网)
此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在2016年给出的数据显示,零度智控占据了无人机市场24.3%的份额,一度被业界认为是“大疆的强力竞争对手”。(文|AI财经社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