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破口频出 将推行社区广筛

中新社台北6月10日电 因应近期防疫破口频出,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宣布,将推行社区广筛。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指挥中心指,具体措施包括广设筛检站、协助企业自主快筛、导入诊所自费快筛、鼓励民众在家快筛。

台湾京元电子集团9日对移工进行快筛发现30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是京元电子自5月底企业暴发群聚感染案后施行的第二轮快筛,该企业6月5日施行第一轮移工快筛时发现了103人阳性。

近日,如京元电子一样的群聚感染案例频出,涉及行业包括半导体、新闻、教育、医疗等,多有在家猝死后确诊案例出现。为防止相关情况发生,日前有超300家企业呼吁开放企业快筛。

另据统计,除企业内员工,至2021年4月,台湾约有5万名失联移工。有报道指,这些人多是“黑工”,会到处移动,恐将成为防疫破口。

有业界人士受访表示,境外移工是台湾重要劳动力,现在只能劝导自家移工不外出,希望当局出台政策鼓励失联移工参加快筛。

指挥中心10日公布,台湾新增263例本地确诊病例,28例死亡病例。全台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破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