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收盘上涨0.1%,录得二连涨!但仍未突破1900美元关口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896.40美元,录得二连涨,但仍旧未能突破1900美元关键关口。

腾讯证券6月11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扭转了盘中一度下跌的走势。据政府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通胀率攀升至13年高位。在这份数据公布以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96.40美元,涨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近0.1%。在通胀数据公布以后,金价大体上呈现出下跌走势,但与每盎司1871.80美元的盘中低点相比有所回升。

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5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6%,连续第四个月大幅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上涨5%,高于4月份的4.2%,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仍然认为当前的通胀是暂时的,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供应问题,以及去年经济停摆后的反弹造成的。”黄金策略基金(Gold Bullion Strategy Fund)的联席投资组合经理杰森·特德(Jason Ted)在通胀数据公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对此表示同意。”他还补充称:“如果通胀持续超出预期,金价可能会继续上涨,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数据开始改善,那么金价可能会回吐今年迄今的部分涨幅。”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在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中表示,CPI报告对“那些认为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变得过热的人”的观点形成了支持。他表示:“就近期而言,黄金和白银交易员更多地强调CPI报告发布后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而不是未来通胀上升的看涨影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触及自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周四的交易中则上涨至1.50%左右。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与此同时,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保持在90关口上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该行称其可能会重新调整资产购买计划,以帮助继续支持欧元区金融市场。市场继续关注定于下周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该行即将于下周三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是否会给出有关加息和缩减购债规模前景的暗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