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克雷茨科娃救赛点长盘险胜 三小时鏖战晋级与泡芙姐争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争夺。捷克球手克雷茨科娃在决胜盘化解一个赛点后把握住自己的第五个赛点,最终在一场耗时超过三小时的三盘大战中长盘胜出,以7-5/4-6/9-7击败希腊猛女萨卡里。克雷茨科娃将在周六与赛会31号种子、俄罗斯老将帕芙柳琴科娃争夺苏珊-朗格伦杯!
萨卡里是四强球员中唯一一位世界排名在前20位的“高排位”球员,克雷茨科娃则是女单、女双双线都挺进了半决赛阶段。两人在前五轮比赛中自己的发球局都只被对手9次破发是表现最突出的,不过两人的制胜分也是四强球员中排名后两位的。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次交锋,此前两次克雷茨科娃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盘。
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发球状态一般,萨卡里虽然攻势很猛,但非受迫性失误也多。因此前三个发球局都是以破发方式结束。相比较而言,克雷茨科娃打得比较闷,萨卡里坚持自己的打法,在第4局率先完成保发后以3-1领先。随后一局,克雷茨科娃在15-40落后开局情况下连续化解破发点,在经过三次平分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克雷茨科娃第6局成功回破,将局分追成3-3平。
图片
之后,克雷茨科娃打出了一波9-1的小高潮,虽然这更多是得益于萨卡里的哑火表现。连赢四局的克雷茨科娃5-3领先,并随即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背水一战的萨卡里通过自我调动,连续两局打出Love Game,先破后保追成5-5平。
可是最后阶段,萨卡里又一次自我迷失,关键的两局比赛居然只拿到1分,结果就是克雷茨科娃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强势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7-5先赢一盘。首盘比赛整体质量不高,两位球员都没能发挥自身特点,要么过于紧张,要么特点受限。
图片
第二盘,萨卡里在前四局全部都是30-30平后连赢两分,或破掉对手发球局或成功保发,从而以4-0开场。但随后克雷茨科娃通过以巧打硬连追三局。在第7局尾声阶段,以及局间休息时,萨卡里对现场电视转播工作人员通过显示器在观看疑似足球比赛的其他赛事感到不满。好在萨卡里并没有受此影响,在第10局有惊无险的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4赢得次盘胜利。在拿下这一盘后,萨卡里在场上异常振奋,振臂大喊“Come on!”
第三盘比赛开始之前,克雷茨科娃去了洗手间简单调整,萨卡里则早早走到底线处准备投入到决胜盘的战斗之中。克雷茨科娃虽然一上来便是Love Game的强势保发,但萨卡里随即连赢三局以3-1领先掌握主动,并在第8局强势保发后来到5-3逼近胜利。随后一局,面对自己发球局非保不可压力的克雷茨科娃在化解一个赛点后惊险保发,并随后破掉了萨卡里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
图片
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意味着比赛必须通过长盘决胜,克雷茨科娃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本有机会在随后一局拿下,但却错过了三个赛点后被萨卡里惊险保发。好在克雷茨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还算稳定,在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第16局在第4个赛点出现后因为一次误判让萨卡里暂时逃过一劫,不过克雷茨科娃总算把握住第五个赛点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9-7淘汰萨卡里艰难晋级女单决赛!(刘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