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分婚房,120m²!网友:还缺对象吗

120平方米、三室二厅

带储藏室和地面停车位、燃气

太阳能热水器各一套

厨房和卫生间已经简装

拿到钥匙验完房,就可以准备入住

这几天

山东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

包括陈文豪在内的14名同龄人

领到了一套价值80多万的免费住房

在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

只要家里的孩子到了法定结婚年龄

社区就会免费为其分配一套住房

送出如此“硬核”福利

这个社区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领到钥匙发朋友圈“炫耀”

6月4日一大早,包颜春挑选了一件鲜红色上衣穿上,这天是他们家大喜的日子。包颜春的儿子陈文豪年满22周岁,按照南村社区政策,到了这个年龄,社区会免费分配一套住房。而分房的日子,就定在这天上午。

头天晚上,陈文豪乘高铁再转车,回到老家,等待迎接属于自己的新房。

两轮抓阄,包括陈文豪在内的14名同龄人,先按照出生时间早晚,抓出各自分房顺序号,再按照顺序号抓楼房号。

120平方米,三室二厅;带储藏室和地面停车位;燃气、太阳能热水器各一套;厨房和卫生间已经简装,拿到钥匙验完房,14个家庭欢天喜地。

“村里分房,让我少奋斗20多年。”陈文豪将喜悦分享到朋友圈,引来连连点赞和羡慕。

这样的欢天喜地

在南村社区已先后经历过7次

共分出200多套新房

免费分配楼房需要有两个条件

一是必须是本村居民

二是现年满22周岁的青年

作为参加福利分房的三名女青年之一

南村社区居民刘小惠面对这份人生大礼

既惊喜又自豪

“这次分房的方案特别公平合理

分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很高兴。”

“你是嫁对了地方,一夜之间成了百万富翁。”在2020年3月底的分房中,程淑媛的双胞胎儿子都分到了新房,她娘家姊妹打来电话道喜。

1996年,程淑媛从30多公里外的葛沟镇嫁到南村。那时,这里还只是一个毗邻县城的城郊村。“比我们那边经济条件要好一些,村里每年给每人发一两百元福利。”尽管比程淑媛的娘家村要好,可与周围其他几个城郊村相比,那时的南村并不突出。后来随着南村村办集体企业逐步发展,村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红利。

2009年,南村开始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年轻人分配新房。有了这个硬核福利,程淑媛的两个儿子都置办上了婚房。

6月4日,南村社区14名适龄青年喜提新房。

年底每人数千元分红

南村,因在沂南县城南侧而得名。2006年,南村由村改为社区。随着城市建设加快,昔日城郊村如今已成为城中社区。

“一说是南村人,知道的都竖大拇指。”49岁的社区居民胡发全说,每年年底,社区还会给每个人分红,60岁以上每人7000元,60岁以下每人4000元。细数南村的好处,胡发全用“女孩不想外嫁,男孩不愁找对象”总结。

在胡发全的印象里,30年前的南村除了村委会是两层小楼,村民的住宅全部是砖瓦房。村子距离当时的县城中心大约有2公里路程,30年间这两公里路程全部被高楼填满。

在高楼崛起的同时,南村也在成长。作为集体经济主体的广汇集团,下设9家子公司,产业涵盖文化传媒、旅游度假、餐饮服务、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安装、物业服务、物流仓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

社区还有10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年收入租金2000多万元,成为稳定经济收入来源之一。2020年底,南村固定资产达到21.6亿元,集体收入1.46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6万元。

集体经济顺风顺水,这才有底气为居民送出包括新房在内的硬核福利。据统计,近10年来南村社区用于居民民生方面的支出已经达到3亿多元。

看来社区分房的底气

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看到这福利

不少网友“流下了羡慕的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