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主席吴成典:很多人打来电话,希望协助他们到大陆打疫苗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自由时报》消息,近期网上流传“祖国大陆欢迎乡亲到厦门、上海打疫苗”的报名信息,并指名称能向新党主席吴成典报名。对此,吴成典告诉《自由时报》,因为很多民众致电新党党部说想到大陆打疫苗,他循线联络民间人士协助,但自己并未参与收费等细节。
图片
吴成典(资料图)
报道称,近期网上流传一段简体字信息,内容提及“请转知在台同胞,祖国大陆欢迎乡亲到厦门或上海打疫苗,在台报名可找新党吴主席或杨小姐,将协助造册给大陆对台单位”,期间检测及施打疫苗免费,机票、酒店隔离则要自费,可选择从台北或高雄出发。
据报道,吴成典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很多人打电话到新党党部说,希望能协助他们到大陆打疫苗,他循线问到有位嫁到金门的厦门人“张小姐”,联系后张小姐允诺可以帮忙安排,并提供“杨小姐”这个窗口,他只知道“张小姐”是金门乡亲,不知背后有没有其他人。
吴成典表示,因为自己没办法组团带需要的民众去大陆打疫苗,因此询问到这个机会觉得还不错,就将信息转知给大家,但收费等细节他都没有参与。
6月2日,台湾艺人萧敬腾的经纪人曾证实,萧敬腾当天下午在上海接种了第一针国药疫苗。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5月28日也曾通过视频表示,他准备登机前往上海接种疫苗。此后,郁慕明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抵达上海时亲身体验了严密而安心的入境防疫检测,在亲身体验了整套入境防疫措施后,郁慕明说,他也在呼吁身边的朋友考虑来大陆打疫苗,不少人都很感兴趣。
6月11日,针对台媒报道,因岛内疫苗严重短缺,近期有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我们十分理解台湾同胞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
马晓光还奉劝民进党当局认真倾听岛内各界和百姓呼声,尽早拆除大陆疫苗输台的人为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早日就地接种安全高效的大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