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已经连任成功,为何水门事件还会上演?结果导致他被迫辞职

中国人所了解的美国总统中,尼克松肯定能排上一号。因为他是第一位访华的美国总统,著名的乒乓外交也是在他的任期内顺利完成的。
可是尼克松真正闻名全世界的,自然还是他主动辞职这件事。好好的总统不干,为啥要辞职呢?难道有更大的公司要挖墙脚吗?其实这一切都跟水门事件有关。可以说,现如今我们说某某门事件,都是从尼克松这儿得到的灵感。
图片
一、水门事件是个啥?
水门事件,不是尼克松玩水的事件,而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丑闻,是一场选举作弊案。这件事彻底毁掉了尼克松的政治前途,影响巨大。
尼克松还是很有业绩的,当时美国深陷越南战争的泥潭之中,是尼克松一手将其脱离苦海。在冷战中,尼克松也保持了冷静的态度,缓和了美苏之间的关系,甚至在中美之间,都出现了建交的可能。
可是美国总统4年一次的选举他是逃不过去的,他是在1968年担任总统,到了1972年是不是就要参加选举?
按照他的业绩来说,想要获胜,似乎不成问题。可是谁心里都想吃颗定心丸是不?换你你也想提前知道答案。
为此尼克松开始犯糊涂了,他是共和党领袖,所以他打算通过窃听的方式,获取对手民主党的竞选方案。
而当时民主党的总部就在水门大厦里,所以这次窃听的主要目的地,自然就安排在了水门大厦。结果事发了!
图片
二、都是外包惹的祸!
窃听这事儿,我们可以去参考一下《窃听风云》三部曲,那叫一个高科技。玩的就是个心跳,所以必须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办是不?
当时给尼克松提出窃听建议的,是他的法律顾问迪安,但是具体要求咋办的时候,迪安却连连摇头:这事儿甭问我,我就一出主意的!
于是尼克松又把这件事交给了自己的安全顾问麦科德全权负责。这个麦科德是个很不靠谱的人啊,估计接了个1千万的工程,打算拿走200万管理费,剩下的就外包给其他人来做。
层层外包之下,这件事居然落在了几个非法移民者手里。最有意思的是,这几个人还都是从古巴来的,大哥啊,古巴导弹危机才过去几年啊?这不是在毁尼克松嘛!
于是乎这事儿在这帮不专业的人手里,成功暴露了。1972年6月17日,民主党人在关闭办公室的灯以后,忽然发现办公室还有东西在闪烁。
我勒个去!让人震惊的事情终于被发现了,窃听器的暴露,使得民主党人立刻封锁了大楼,抓住了5个嫌疑犯,其中带队的居然就是麦科德。
图片
三、欲盖弥彰,结果尼克松被多次打脸。
尼克松得知事情泄露以后,立刻启动公关策略,他向全国人民表示:这事儿跟我一丢丢关系都没有,跟本届政府也一丢丢关系都没有,我已经派人去查了。
也就是事发以后,尼克松再次获得了连任的资格,不过已经处于险胜的状态了。尼克松以为这事儿就这么搞定了?真的是想当然,民主党是不可能放过这么好一个机会的。
正当尼克松集团在庆祝大胜的时候,若干封匿名信寄到了法院,表示水门事件还没完!于是国会立刻成立了一个调查组,专门负责调查水门事件。
狗咬狗的现象立刻就出现了,最初麦科德死活不肯承认,甚至谎称自己是中央情报局雇员。可是逼问了一段时间以后,不知道江湖险恶的麦克德终于把迪安给供出来了。
作为尼克松的法律顾问,迪安居然涉足其中,你说这事儿尼克松能解释清楚吗?吓出一身冷汗的尼克松,立刻采取了弃车保帅的做法,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了迪安,表示自己就是个傻老帽,啥也没参与。
按照美国的法律,这种事情一旦扛下来,那迪安可能要被判处40年有期徒刑。先别管出不出得来,就算出得来,估计也是人家带着送养老院了。
所以迪安才不愿意做这种傻事,他花了足足3个小时的时间,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一股脑都告诉了检察官。尼克松当时还被蒙在鼓里。
图片
四、恼羞成怒,结果步步走错。
尼克松当时还不知道迪安把自己给卖了,甚至依旧煞有介事地开记者招待会,表示自己啥也不知道,都是手下这帮猪队友乱办事,一再强调一件事:我是清白的!
可是对于窃听问题,调查组又抛出了一个新的重磅炸弹。那就是尼克松上任以后,长期在白宫办公室里安装窃听装置。
这事儿够尼克松喝一壶的,可尼克松的心态是真的强大啊,他擦了一把汗,话锋一转,开始为窃听这种行为辩护了:窃听那是为了国家安全着想,是合法的行为!从罗斯福总统开始,我们这些做总统的人,就都有这方面爱好了!咋地?
调查组也不是白痴,不愿意听他瞎掰了,立刻要求尼克松把这些录影带全都叫出来。尼克松终于有点扛不住了,居然恶人先告状,把这件事闹到了法院去,希望法院能够妥善处理。
图片
本以为总统的面子够大的,结果法院的大多数法官们都表示,总统也必须要接受法律的约束,所以要求尼克松必须要交出录音带!
尼克松终于退无可退,恼羞成怒之下,他居然以总统的身份,下令免去了调查水门事件的检察官考克斯的职务,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你要不懂考克斯,还有一部分人愿意相信你,你一动他,整个美国的媒体都一边倒地开始指责尼克松。甚至出现了学生游行抗议的行为,而且众议院也打算弹劾尼克松,场上留给尼克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图片
结局:硬撑到底,最后成了美国第一位主动辞职的总统。
要知道,这个时候的尼克松已经连任成功了,所以说他处理这件事的态度非常顽固。在法院要求他交出录影带的时候,尼克松居然把这些东西都给损毁了,交了一堆废渣给法院。
这事儿可真的够丢份的,因此在1974年6月25日,美国众议院公布了所有弹劾尼克松的证据,有理有据,直接导致了尼克松没脸继续再担任总统了。于是尼克松就在当年的8月8日辞职了,还挑了个好日子,真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