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聪:为新创公司降造车成本 富士康MIH电动车平台已有1600家会员

图片
去年10月,富士康与裕隆汽车推出了MIH模块化纯电动开放平台,富士康称其目标是2025年-2027年间拿下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
6月12日,富士康电动汽车平台首席执行官郑显聪在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期间透露,截止今年5月,MIH电动车平台联盟已获1600家全球厂商加入,包括汽车产业供应链企业、资通讯零组件产业链企业、软件云服务企业和三电相关企业。
据了解,MIH目前的主要客户是拜腾、菲斯克和全新汽车集团Stellantis等。
富士康认为MIH平台是电动汽车行业的Android系统,郑显聪表示,富士康MIH希望能够为菲斯克一样的新创企业做代工,同时也希望把像拜腾这样的企业重新带回汽车行业。
随着华为、百度等科技公司的加入,汽车产业生态正在发生巨变,富士康探索的道路是借助其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基础,打造软硬件生态降低成本为汽车企业代工。
郑显聪解释称,MIH可以为客户提供不同程度的服务,可以做到50%、80%和100%三种类型,“如果有些新创企业想自己做UI和客户体验,我们可以把平台跟车身做好,他可以做跟客户相关的投资”。
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宣布,该公司已与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今年2月,鸿海科技宣布将联合Fisker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搭载Fisker品牌,将在中国、北美、印度等多地销售,新车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量产,年产量将超过25万辆。
据今年1月消息显示,富士康计划在年内推动以MIH平台为基础的造车工程,预估第四季度会有1款电动巴士、以及2款乘用车发布。(文/腾讯汽车 傲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