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94万人次逛公园,重点公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昨天端午假期首日,全市城乡千余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9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4%,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25%。

资料图 图为故宫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节前,市园林绿化局专门制定下发通知,从疫情防控、大客流管控、文明游园、游客服务四个方面全面安排和部署假期游园活动。

假期第一天,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零星病例出现和反弹的实际情况,各重点公园门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接待14天内来自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谢绝黄码、红码入园,在确保不超过75%限流管控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未预约且已到公园门区的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聚集。

各重点公园风景区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体矩阵传播,主动发布公园风景区游客量信息,及时疏导、提示游客均衡到非热点公园、非热点时段游览,全市公园风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原标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及时疏导游客到非热点公园游览 小长假首日94万人次逛公园)

来源:北京晚报 | 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方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