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6天无本地确诊 专家指中风男生与接种疫苗无关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连续6天无本地确诊 专家指中风男生与接种疫苗无关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13日没有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6天没有本地确诊病例。另外,早前一名就读于香港大学的男生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中风,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认为个案与接种疫苗无关。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13日零时零分,没有录得新增确诊病例。香港连续6天没有新增的本地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仍为11878宗,包括11877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3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598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39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其余37人情况稳定。

早前一名22岁的香港大学医科生中风入院,他入院前4天曾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13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曾探望该病人,并与对方交谈,他形容病人主要是有轻微面瘫和口齿不清,但康复进度好,行动自如。孔繁毅又透露,该病人的磁力共振结果证实,他的微丝血管有先天不正常的问题,认为个案与接种疫苗无关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