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伙伴:S603路社区巴士开通运营

12日,S603路社区巴士开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芦草沟乡金戈壁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公交出行,并能方便换乘其他线路前往主城区。这条社区巴士共设置9个站点,有效解决金戈壁社区及石化片区居民出行难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交集团经营三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收集市民的出行需求。得知金戈壁社区周边居民出行困难后,市公交集团经营三部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研,并与米东区交通部门积极对接,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设置公交站点,并加快推进车站建设。
图片
图为:12日上午,在金戈壁社区公交车站,乘客正在体验刚刚开通的s603路社区巴士。
据了解,S603路社区巴士单程5.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20分钟左右,票价一元。
线路由金戈壁社区发往颐和花园,共设置“金戈壁社区”站、“大庆路”站、“中远街“”站、“学苑路东”站、“学苑路西”站、“石化建行”站、“中瑞街”站、“东瑞北路”站、“颐和花园”站等共9个站点。
这些站点中“石化建行”站可换乘19路,“颐和花园”可换乘33路,其余7个站点均为新建站点,并采用标准化站台设施,覆盖金戈壁社区和石化片区部分公交盲区。
“以前要走二十分钟来分钟才能坐上车,这下社区巴士开到了家门口,真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12日上午,作为S603路开通后的第一批乘客,马军从始发站金戈壁社区乘车,20分钟后到达终点站颐和花园。
这里是33路的始发站,他可以同台换乘这条线路到达中心城区。马军说,以前社区周边没有开通公交车,去趟市中心要走一两公里才能到达最近的公交车站,有时还需要倒一两趟车,出行十分不便。现在开通了社区巴士,感觉距离中心城区也更近了。
金戈壁社区书记张海霞介绍,多年来社区周边没有公交线路,居民出行不便。特别是很多学生上下学只能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到了冬季出行更加困难。此次社区巴士在市87小学和市58中学附近都设置了站点,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坐车上学,而且还能使用学生卡享受优惠票价。
据了解,此次开通S603路为乌鲁木齐公交畅达工程内容之一。
今年计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8条,新开线路8条,设置站点48座,新建公交首末站和停保场7座,购置补充新能源公交车,全年首、末三班发车正点率达到98%,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文 图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乐
图片